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人争当贫困户?原来贫困户竟有这么多好处

精准扶贫 2019-06-27 17:55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农村有了“贫困户”这个说法。在过去,成为贫困户是很丢人的事,被评为贫困户,一家人都感觉脸上无光,孩子都害怕被同学瞧不起。

  但是最近几年,贫困户在农村却越来越吃香,一些村子,出现了村民争当贫困户的现象,甚至有一些家境不算差,生活可以说是富裕的农村人,也打起了贫困户这顶“帽子”的主意。

  其实,如果知道了现在农村贫困户都有哪些好处,你就知道了为啥要争当贫困户了。

  农村低保,是国家给农村生活困难的人群的一项基本生活补助,其中就包含贫困户。大部分贫困户都能拿到低保。

  农村低保的补助标准,全国各地并不一致。经济越发达,低保补助标准就越高。在上海,农村低保达970元每月。而在河南,则是142元每月。

  对于居住房屋已经符合危房标准的农村贫困户,国家会给予相应的危房改造补贴,或是直接帮助他们建造新房。

  2018年的新农合,包括河南在内的很多地方,已经涨到了每人每年180元。而其他一些地方,甚至会更高,有的地方就达220元每人每年。在一些地方,为了照顾农村贫困户,让他们也能享受到新农合的好处,就规定农村特困户免除交费,由国家帮忙缴纳。仅此一项,每家一年就能省下1000元左右。

  笔者上大学时,学校就有政策,可以对有贫困证明的学生,免除部分学杂费。并且,只要有农村的贫困证明,一般都可以申请到学校的助学贷款,还能按学期领到贫困生生活补助,每学期每人能领2000元(这一项各个学校可能差异较大)。

  农村人挣钱,仅靠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肯定不行,打工也越来越难。因此,越来越多的农村人选择自己创业。

  贫困户创业,不管是搞养殖还是做生意,启动资金是最难解决的。一些地区,为了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给农村贫困户发放无息贷款,帮助他们进行创业,从而脱贫。

  这些福利,你算算值多少钱,所有的加一起,20万不止吧?其实除了这些,还会有其他方面的待遇,你都知道哪些呢?

  也正因此,农村贫困户的“帽子”,越来越吃香了。以致在一些农村,真正穷困的人家,因为没有关系,连贫困户都评不上。而有的村干部,却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家亲戚朋友,都变成“贫困户”,从国家骗取各项补贴、福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