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莱州:心系贫困户解决困难事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27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脱贫攻坚战的完胜,离不开每一位帮扶责任人的用心用情帮扶,柞村镇每一位机关干部无一不用行动践行帮扶的责任,时刻心系贫困户,为其解决困难事。

  柞村镇十字口村贫困户,3月的一个晚上,在自家院子中烧水不慎引发火灾,将厢房引燃,里面的粮食被烧受损。村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村民救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第二天,村扶贫联络员随即向镇扶贫办汇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亲自入户调查事件详情,了解到村里申请理赔受阻。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人寿保险公司咨询理赔事宜,因无财物损失报告且受灾情况无法估计,申请理赔遇到困难。经多次与莱州人寿家庭财产险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以帮扶救助为原则,达成一致意见特殊对待此次理赔,所需手续由其他材料代替,最终提交了1000元的理赔申请。

  柞村镇西官庄村贫困户,前几年一直养牛养羊,因自身习惯牛粪羊粪从不往外拉,全部堆在院子中,导致院中粪便堆了一米多高,将门掩埋了一半。镇扶贫分管领导了解情况后,半月内先后走访四次,动员其入住敬老院,该贫困户受老旧思想影响一度拒绝。其家居环境实在无法入目,无从下脚,清扫起来耗时耗力耗钱,最终经镇扶贫分管领导与村干部协商,为其在村中租赁一处房屋居住。

  柞村镇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认真履行帮扶的职责,每月走访一次,每次都会帮助贫困户收拾房屋,还有的陪独居老人吃顿饭,有的为贫困户充话费,有的请理发师过去为贫困户理头发。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可喜成效,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黄翠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