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看!织金县阿弓镇深度贫困村 脱贫攻坚“变身计

精准扶贫 2019-06-05 16:48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是2015年由毕节市纪委牵线搭桥,协调联系中国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对接帮扶吹聋小学帮忙修缮的。五年来,每年‘六一’儿童节贵阳联塑都会来慰问看望孩子们。今年他们又为吹聋小学捐赠了30台电脑。”吴维敏说,吹聋村是织金县深度贫困村,在毕节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后,织金县纪委也选派了驻村干部加入到阿弓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中。

  2018年,织金县纪委选派7名驻村干部分别进驻阿弓镇吹聋村、以麦村、狗场村、长地村、大桥村、乐丰村等村寨,工作队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处理解决,切实推进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为贫困户协调解决困难救助资金37万元;协调解决危房改造、水、电、路、路灯等各类项目资金286.1万元。

  自驻村工作以来,陈虎从村民家里到田间地头,吃住在村为群众排忧解难。一次,在走访群众中有很多农户反映养殖的能繁母猪经常流产。他在充分调研、查阅资料和咨询后,发现是当地农民饲养方式的不对:一是青饲料未经充分煮熟后喂养;二是当地农民喜欢用大量除草剂,农药残留物对胎儿生长发育有极大伤害。找到问题后,迅速解决了这一问题,让老百姓学会更好的科学饲养。

  “从2013年起,毕节市纪委赴阿弓镇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毕节市环保局、市民宗委、市科技局等单位相续帮扶阿弓镇。现在阿弓镇组组通公路,家家建起小平房,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刚说,如今阿弓镇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居住着汉族、彝族、苗族、回族、布依族等,有着丰富多彩的风俗文化,“当年的深度贫困村早已变成了美丽乡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