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返乡创业建鞋厂 带领乡亲奔小康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26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双牌县江村镇双足鞋厂里数百台缝纫机嗒嗒地转动,百余名工人在熟练地裁料、粘合……车间内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赶制一批鞋面,用于供应夏季市场。

  江村镇双足鞋厂是一家从事女鞋鞋面加工的民办企业,该厂负责人名叫陈建湘,双牌县江村镇江村村人,在广东顺德、佛山等地务工20余年,现年近50岁。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厂里跟工人在一起忙活。

  “年轻的时候,我在村里可是出了名的‘懒’。”陈建湘激动地对笔者说,“上世纪90年代迫于生计选择南下务工,有了一些积蓄。近年来,家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各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家创业。”

  2014年,陈建湘怀着为家乡扶贫事业作贡献的想法,凭借着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带着技术和资金回乡,在村里开办了鞋厂,当地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每月可以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不用外出打工,还可以照顾孩子老人。”贫困户周香艳很珍惜这份工作。

  目前,鞋厂订单源源不断,可实现年产鞋60万双,产值达400余万元,带动当地110余人就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