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个大雅柑改变一个村——走近返乡创业者廖启

精准扶贫 2019-06-18 17:04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成片的大雅柑果树苗枝繁叶茂,鹌鹑蛋大小的果子挂在枝头,长势喜人。这一切,果园的主人廖启雄看在眼里,满心欢喜——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今年46岁的廖启雄,是资中县龙山镇石宝村6组村民,作为上世纪九十年代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他可谓石宝村“成功人士”的代表。

  2016年,廖启雄回到家乡种植大雅柑,将大片的撂荒地变成了致富园,村民也在他的带动下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这些是2017年种的,今年初挂果,估计产量有几千斤。”6月10日,望着果园里绿油油的大雅柑树苗,廖启雄一边走,一边介绍果园的情况。

  作为600亩果园的主人,廖启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片土地上忙碌,剪枝、施肥、除草、疏果……除了安排工人,好些活他也自己上阵。

  对于返乡创业之举,廖启雄说,将自己拉回来的,是一根线,一根名为“家乡情结”的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