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龙区举行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青年返乡创业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32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孟祥)6月6日下午,云龙区举行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青年返乡创业大赛,在各自领域勇于开拓的优秀创业者们,怀揣颇具创新力和市场价值的项目而来,赢得现场评委的频频点赞。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选树一批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的创业典型,挖掘一批市场前景可观、发展潜力巨大、符合云龙实际的创业项目,找到一条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帮扶一批有志青年尤其青年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梦想,激发全区的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勇于创业、乐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浓厚氛围。

  “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我们组建了一支徐州团队,从事网络电影拍摄,主要拍摄科幻题材的电影……”周啸秋是本次大赛大学生组的参赛者,在路演的舞台上,他讲述着自己的“科幻电影梦”,展示着公司的优势与特色项目。他说,通过比赛他收获很大,既结识了许多优秀的青年创业者,了解到他们的创业项目和成果,又开拓了自己和团队的视野,进一步思考今后的创业路。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云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龙区科技镇长团、云龙区人才办共同主办,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经过专家的初审,共有18件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组、大学生创业标兵组和青年返乡创业项目组。

  决赛现场采用路演形式,采用“5+3”互动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3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人际交往、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各方面能力,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确定获奖项目及人员。根据项目分类,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

  据介绍,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还可相应享受以下支持措施。创业补贴:所有参赛团队(个人)均可根据个人条件申请创业扶持补贴,包括创业培训补贴、初创企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培训指导:所有进入决赛的团队均可获得我市创业导师一对一的创业诊断、咨询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所有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个人)可向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申请政策性创业担保贷款,并按政策享受贴息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将专人对接了解情况,提供贷款办理的绿色通道。

  最终,徐州鄱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塔式生态滤池项目、徐州脉析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的质谱分析服务项目、徐州汉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文旅产业多媒体科技研发项目分获大学生创业项目组、大学生创业标兵组和青年返乡创业项目组一等奖,其余创业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通过全方位展示创业项目的技术质量、市场投资价值、发展前景和带动就业潜力,引导社会各类创(风)投机构关注对接,我们希望推动更多大学生和返乡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在云龙实现自己创业梦想。”云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源介绍,今年云龙区通过举办创业大赛致力于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努力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新格局,促进各类人才落户云龙,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周围群众发掘自身潜力,抢抓发展机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6日下午,云龙区举行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青年返乡创业大赛,在各自领域勇于开拓的优秀创业者们,怀揣颇具创新力和市场价值的项目而来,赢得现场评委的频频点赞。”云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源介绍,今年云龙区通过举办创业大赛致力于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努力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新格局,促进各类人才落户云龙,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周围群众发掘自身潜力,抢抓发展机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