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发改委到我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32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孙广宣率队来到我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电商产业园、旺辉食品扶贫车间、洪家塅安置区、梅仙镇集中安置点等地,详细了解电商发展、产业及就业扶贫、扶贫车间发展、社区管理等情况,并走进安置区居民家中,了解搬迁点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相关县直单位、乡镇、村(社区)、扶贫企业等负责人,以及安置区居民代表的发言,了解目前后续扶持工作进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意见建议。通过听汇报、看宣传片和展板、入户交谈、实地参观等方式,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措施、做法,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效。

  调研中,孙广宣指出,要针对不同安置方式和安置区类型面临的不同问题,因地制宜,继续做细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鼓励吸引各类企业到安置区投资兴业,积极承接和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强务工培训,保证搬迁群众充分就业,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补齐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促进搬迁群众融入城镇社会。(周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