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林免费培训易地扶贫搬迁户

精准扶贫 2019-06-09 20:05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日报上林讯近日,广东高州·广西上林扶贫协作“粤菜师傅”培训工程揭牌启动仪式在上林县三里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不到三天时间,50个培训名额已被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抢光。此次培训结合“创业小项目”培训一起开班,将虾饺、云吞面、螺蛳粉、桂林米粉等两广特色小吃穿插教学,特别邀请高州市“粤菜师傅”培训授课,采用“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确保学员可以学习到地道的粤菜烹调技术。

  “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学费全免,每人每天还有30元的补助。学到手艺的学员,可去广东做厨师,或者自己开饭店、农家乐,早日脱贫致富。”高州市第一技工学校副校长李道发说。

  据悉,自开展粤桂扶贫协作以来,双方通过联合开展招聘会、技能培训班、共享就业信息等劳务协作工作,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增收。仅今年以来,两地已联合开展3场招聘会,进场企业11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696个,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678人。另外还举办37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贫困劳动力1463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