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书记情牵脑瘫儿童 建档立卡户感受政策温暖

精准扶贫 2019-06-09 20:04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有一首歌《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些在孩子眼中再正常不过的纯真快乐生活,却是一些脑瘫患儿难以企

  有一首歌《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些在孩子眼中再正常不过的纯真快乐生活,却是一些脑瘫患儿难以企及的梦想,他们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他们也是亲人眼中的宝贝,更是家人心中抹不去的苦痛。他们有的不会说话,有的不能站立,有的智力低下,有的甚至只能躺着……

  4月17日,笔者在大理南涧县碧溪乡沙谷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查自祥家走访中发现,其8岁孙子查江信患有先天性脑瘫,查自祥说:“查江信的父母有两个娃娃,父母在厦门打工,3岁的大孙子查江信从小就患有脑瘫,但因家境贫困一直未能得到治疗,如今查江信8岁了,还站立不稳,经常摔跤,大小便失禁,吃饭不能自理,手、脚经常发抖,要有人照顾,一直靠6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干活时只好把大孙子独自锁在小屋里,此事已向帮扶干部大理州海开委杨月龙反映过,家人为此事十分痛苦。”

  次日,笔者将此事向中共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作了专题汇报,吉向阳听后高度重视,立刻安排南涧县人民医院免费为8岁先天性脑瘫患者进行检查。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大理州生态环境保护局南涧县局长张波、本报记者刘书贵也前往医院把捐款给到8岁男童爷爷手中,昆明爱心人士丁志兵主动捐赠书包、学习用品、玩具、牛奶价值500元物品,希望他早日康复,希望这个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最后,吉向阳说:“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参与救助脑瘫儿童,献出一份爱心,让脑瘫儿童及其家庭重新燃起他们对未来的渴望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张泗泓)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