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搬迁应与普法同行

精准扶贫 2019-06-07 18:54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全州各地贫困群众入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启了新家园里的新生活。相关部门都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更是受到了搬迁群众的普遍欢迎。

  搬迁群众通常以“情、理、法”的思维方式来解决问题和矛盾纠纷,最终问题不能得到很好解决,甚至还会激化矛盾。通过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可以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法治、了解法治,教育引导他们向“法、理、情”的思维转变,让他们知晓在今后脱贫致富的路上遇到诸如就业、工资待遇、邻里纠纷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矛盾时,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逐步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只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搬迁群众在安置点才能有实实在在的融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才能进一步激发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脱贫意识和内生动力,才能实现搬得出、稳得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