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80后大学生的 回乡创业路

精准扶贫 2019-06-08 19:01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又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乍暖还寒、忽热忽冷的天气导致了感冒的高发,能够提高抵抗力、调理气血,药食皆宜的党参受到了越来越多注重健康养生人群的青睐。振晋堂公司的党参销售量稳步走高,经理宋建红也是累并快乐着。作为80后大学生的他,回乡创业5年来,把家乡山西长治平顺县杏城镇的大量党参卖出了深山。由单枪匹马闯荡到经营拥有10余员工的公司;年销售额由10万元增长到近百万元;日常工作地域先由大城市回到平顺杏城的山村,又变成了村里和长治市区两头跑,宋建红走出了自己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乡亲们种植党参的收入也大幅增加。相较于当初在外企工作,宋建红有了截然不同的成就感。

  宋建红的家乡在平顺县杏城镇石门口村,属于知名党参原产区。2010年毕业后,他在外企工作3年。既看到了大城市对党参的需求,也发现了乡亲们辛苦种植党参却售卖困难、收入微薄的问题。强烈的反差促使他于2014年初辞去了大城市的工作,立志回乡创业,把家乡的党参卖出去,帮助更多乡亲们脱贫致富。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他北到长春、南到广州,跑遍农交会和中药店,以多种方式为家乡的党参寻找销路。其中的最大困难还是资金,由于收购党参需要大量垫款,几乎耗尽了他几年的积蓄。2015年春天,随着生意的扩大,急需购置党参加工设备,但款项却没有着落。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刚好市里举办首届青年创业大赛,他报名参加并获得优秀奖,同时也拿到了山西长治潞州农商银行3万元创业贷款,顺利解决了燃眉之急。他用这3万元购买了切割党参的机器设备,使自己的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2016年,公司收购的党参越来越多,为确保党参的存放质量,必须新建专门的厂房。长治潞州农商行客户经理杨洋得知后,再次深入杏城镇山区,实地考察了宋建红的党参生意。前后不到3天,1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了公司的账户上。很快,占地1000平方米的厂房在石门口村建起来了,确保了党参的顺畅收购及保存。2017年,宋建红又从潞州农商行贷款10万元,进一步把党参销售市场扩大到了广东、安徽、吉林等地。2018年5月,宋建红再次申请贷款20万元,把公司经营中心转移到了市区,在山西长治鹿家庄租赁大型仓库,党参收购进一步扩大到了长治的其他县区,市场也进一步扩展到黑龙江、重庆等省区,年销售额增长至百万元,带动周边数十个村子的老百姓603883)脱贫增收,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宋建红总说是长治潞州农商行帮助了他,帮助了这么多的老百姓,如果没有长治潞州农商行的资金支持,就没有他的今天,更没有他们村村民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已过而立之年的他,经常看一些公司运营以及经济方面的书籍,来研究党参价格变动和市场波动,同时他还在不断拓宽自己的领域,希望把长治的其他特色中药材、农产品000061)都推销出去。

  长治有千千万万的宋建红,对于这些心怀梦想、需要金融支持的创业青年,长治潞州农商行将不遗余力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助力他们实现梦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