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捐物品、请专家、慰问五保户——中行鼓楼支行

精准扶贫 2019-07-07 21:28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山煤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省眼科医院,组成扶贫小分队,携带自发捐赠的物品赴大同市浑源县大仁庄乡净石村,开展了

  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扶贫小分队抵达净石村“爱心超市”,在全村父老乡亲的共同见证下,为净石村爱心超市揭牌,并捐献了来自单位员工自发捐赠的日化、日杂等爱心物资。

  净石村经济条件滞后,养殖是村民的一大收入支柱。为帮助村民们提高养殖技术、降低养殖风险、加快脱贫步伐,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邀请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所长张拴林为该村农民讲授农业专业知识,结合本地饲养特点,对牛羊的科学饲养、日常管理及疫病防控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就村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随后,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与共建单位党员同志们分批走访慰问五保户。该村五保户多为老人,生活不便、经济困难。大家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与每一位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询问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生活,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本次党日活动是该行与党建共建单位“共建+扶贫”活动的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共建单位,以党建助推扶贫,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攻坚的源泉动力,实现党建与扶贫的双促双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