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众筹】黄山区有个扶贫项目需要您的爱心助力

精准扶贫 2019-07-09 21:57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轮渡村是典型库区贫困村,无田无地,交通十分不便,仅靠茶叶维持生产生活。该村是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扶贫帮扶联系村,自脱贫攻坚任务开展以来,先后选派了2名驻村干部担任该村、扶贫工作队长。轮渡村扶贫工作队在驻村工作过程中,探索贫困村特色产业脱贫致富之路,将茶叶作为轮渡村精准脱贫、精准施策的特色产业,帮助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改造了贫困户茶园,提高茶叶种植技术。扶贫工作队为了进一步拓展茶叶销售,今年在红十字会帮助下积极参加了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

  本次大赛总计30天时间,中东部18个省份有200余支团队参赛。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扶贫众筹大赛,可以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轮渡村脱贫攻坚事业,帮助轮渡村的特色农产品——茶叶销往全国各地,加快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这里位于黄山脚下,曾经是万顷良田,上世纪60年代,建成了安徽省最大的人工湖——太平湖。沿湖老百姓背井离乡迁往高地,他们失去耕地,全村唯一的生产性收入只有茶叶种植。

  王大爷,一家7口,临湖而居,没有田地,只有7亩高山茶叶,但交通不便,茶叶卖不出,至今贫困。

  徐老伯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73岁,一生与茶为伴,茶叶出自海拔700米的高山—桃源里,但好茶从不知道叫卖,只能以很低的价格卖给茶商。

  因为交通不便,也造就这里优良的自然环境,空气新鲜,湖水清冽,土地肥沃,无任何污染。茶农精耕细作,舍不得买化肥、除草剂,坚持手工除草,种出的茶叶自然香气怡人。

  当地茶农固执地坚持传统的制茶方法。采摘不以茶叶大小为标准,只选汁水最好的嫩叶;杀青还用大铁锅手工来炒制。

  采用山里毛竹制成的烘具,自家山上的木炭烘烤,烘制好的茶叶会满屋飘香,沁人心脾。

  本次众筹的茶叶,全部采自轮渡村最优质高山茶园——桃源里。我们准备了三种不同包装,方便您的选择。

  我们众筹团队是村扶贫工作队,一年的时间走村串户,发现了茶叶脱贫的路子,我们帮助他们成立了茶叶合作社,改造了茶园,指导茶叶种植,实施了茶叶加工项目。现在许多农户家里(不少贫困户)茶叶还没有卖掉,我们只想通过众筹帮助他们卖掉好茶,让他们致富。请您支持我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