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杨光荣到阜南县调研 村庄整治和移民搬迁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7-09 21:58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8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阜南县郜台乡,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村庄整治和行蓄洪区移民搬迁等工作。

  当天,杨光荣来到郜台乡童庙庄台、宁台庄台,查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移民搬迁等情况,走进群众家中,查看改厕、饮水安全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建议。杨光荣特别关心庄台上群众的生活,在童庙庄台居民汪庆宝家中,他看到刚完成改造不久的卫生厕所安装了抽水马桶、洗浴设施,详细询问改厕的投入、使用情况,汪庆宝妻子说,以前因为没有室内厕所,居民都是在楼梯下留出狭窄空间,使用简易马桶,既很不卫生又十分不便。杨光荣一户户查看改厕情况、改厕后污水处理及排放情况,要求加强改建厕所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确保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发挥作用。

  调研中,杨光荣强调,要迅速整改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行蓄洪区人居环境整治、移民搬迁等工作,近年来做了很多工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需要不断改进的问题。要深刻吸取“刷白墙”问题教训,在思想上引起高度警觉;要举一反三梳理问题,全面审视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主动清理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迅速整改,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把整改任务落实到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杨光荣要求,要科学整治环境。要加强规划,科学合理确定搬迁方案,根据规划对保留、搬迁的庄台和农户科学制定方案;要务实推进,按照方案扎实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以及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有序推进,引导群众参与,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客观规律,把好事办实办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杨光荣说,要依法组织搬迁。要按照行蓄洪区移民搬迁规划、方案和政策,有序开展好行蓄洪区移民搬迁工作;并要跟踪做好搬迁后续工作,对搬迁居民在生产、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努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振军参加调研。

  “您好,总书记,我来自安徽工业大学”。3月18日上午,习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 懿 毕业学校:六安市第一中学 目前就读:清华大学 刘懿,六安市第一中学2018届高中毕业生,在2018年高考中被清华大学录取。此前曾得到清华大学领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