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市开州区——返乡创业雁归来 绽放“工业之

精准扶贫 2019-07-09 21:59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开州区规模工业企业达111户,其中属于存量返乡创业企业30户,创造产值占规模工业的两成。

  今年4月,蔡某想在开州办公司,在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时,工作人员范兴中审核材料时发现,有的部分需要修改完善。蔡某很懊恼,由于家离城区较远,回去修改一折腾,只能第二天再办了。

  范兴中了解情况后,给予详细建议,带她到办公室重新打印资料,帮她完善相关手续。仅两个小时,蔡某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都会及时服务。”范兴中说。

  近年来,随着返乡创业人员不断增多,开州区高度重视服务企业,推行网上注册公司,实现“零见面”或“最多跑一次”审批,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部门不仅要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还要热情服务。”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亚玲介绍,局里主动靠前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严格界定受理、审查、核准、发证等环节时限要求。另外,创新“五办”服务方式,即坚持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现场办。实施“容缺登记”服务,对现场提供登记资料确有困难,但承诺完善资料的企业予以注册登记。

  同时,为保障返乡农民工安心工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农民工综合服务工作——2017年共帮助近3000名农民工子女在城区就近入学,农民工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达90%以上,还解决了1.8万名进城农民工的住房问题……

  开州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步伐还在加快,在北部一些乡镇,很多高架桥正在忙碌施工,这是开州区通到城口县的高速公路。“我们开州人会像高速路上的车一样越跑越快。”老谭憨笑,“等路修好了,我就可以把桃子卖到陕西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