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受惠于国家异地扶贫搬迁政策

精准扶贫 2019-07-09 22:03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聚民艺彝族文化衣饰店里,龙恩碧正在帮顾客试穿服装。衣饰店自开办以来,与搬迁大众中的“织缝能手”合作,为衣饰店提供本地手工服装、饰品销售,让穷困大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毕节市大方县奢香古镇,龙恩碧(左1)为顾客拍照留影。“看到古镇发展患上越来越好,我也但愿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更多大众1起推行彝族文化。”龙恩碧说。

  今年二五岁的彝族女孩龙恩碧诞生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雨冲乡金星村,因为兄妹都在读书,加上父母春秋大,没有劳动能力,1家人几近没有经济来源。二0一七年,沾恩于国家异地扶贫搬迁政策,龙恩碧1家迁入集中安放区的奢香古镇。

  二0一八年,龙恩碧大学毕业后回到故乡,筹集一0万元开起了聚民艺彝族文化衣饰店。每一到周末以及假期,龙恩碧会无偿教古镇里的女孩制作彝族饰品。在她眼里,彝族文化是1块“宝藏”,理当依靠古镇游览的优势,带动更多大众1起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