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从负债累累到人均三套房这座贫困村用三十年的

精准扶贫 2019-07-12 22:08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村在我们脑中的概念是什么?小?落后?那就大错特错了!如今,在我们繁荣的中国,有不少村子的经济都非常好,村子的发展程度有的时候比一个镇或县都要好,而永联村就是这样的一个村落。张家港是苏州市所管辖的县级市,也是中国工业的百强县,而位于南丰镇的永联村又是苏州的首富村。永联村的经济十分好,在2014年时,入选了中国九大土豪村,所以我们也就随之称其为“土豪村”了。

  如今的永联村,人们称之为永联小镇,这座小镇就像是一座小城,里面应有尽有。走进永联小镇,是一股江南水乡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的建筑高低错落、疏朗有致,小桥流水、枕河人家,给人一种清新、恬静、柔和的美感。这些建筑的风格传承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文化,也继承和创新了“粉墙黛瓦、依水而居”的江南民居传统,充分保留了江南水乡风格。据说,永联村的人均房屋拥有量是三套,真是让人羡慕啊。而且这里的女性都不外嫁,大多都是招女婿,感慨万千,做永联的女婿真是幸福。

  在小镇的中心广场上,有座金色的手的雕塑,代表着永联人靠双手的努力和打拼,如今收获了财富。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永联村的经济,为什么说永联小镇是首富村和土豪村呢!简单的说就是这个村是线年,永联村的工业销售收入就有285亿元,利税16亿元,村民人均收入21586元。全村总资产达40亿元,综合经济实力跨入全国行政村三甲行列。

  村里的主要经济来自村办企业永钢集团,八年前的永钢集团总资产达160亿元,名列全国冶金百强企业第29位。到2013年时,永钢跻身为炼钢和轧钢产能各1000万吨的综合型冶金企业,年销售收入达700亿元,利税50亿。五年后的现在,数据更加让我们震撼。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永联村的传奇村官,吴栋材书记。

  其实永联村最初是贫困村,三十多年前整个村负债累累,全村的人均年收入才68元,集体负债高达6万多元,如今却成功从贫困村变为了百亿村,这其中一定经历了不少困难。想要了解永联村的历史,以及吴栋材书记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过程,可以到村里的博物馆转转,解读永联的前世今生。

  对于游客而言,了解永联村是远远不够的,还可以体验永联村的生活状态。可以在江南农耕文化园了解农耕文化,还可以在儿童游乐园找寻童趣,更有各类拓展运动,攀岩、射箭、骑马等可以体验。如果你恰好是江浙沪地区的人,不妨这个周末就去永联小镇转转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