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野县樊集乡:群众利益无小事 扶贫帮困解忧难

精准扶贫 2019-07-15 20:34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从被选派到樊集乡东赵庄村任以后,我首先对村内贫困户进行走访,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赵国定的儿子是一个精神病人,因早年外出务工的时候,受了点刺激,因为家里条件不允许,一直没有得到医治,现在一个人成天躲在房间里,什么人也不见。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赵国定的情景,不合身的衣服套在瘦弱的身体上,颤颤巍巍的走来迎接我们,越发显的沉重,看着有一种不搀扶就会倒的感觉,着实让人心生怜悯。

  据村干部介绍,赵国定儿子的残疾程度符合二级精神类残疾标准,但由于不了解相关政策以及病人不配合便一直没有考虑去鉴定一下残疾等级。我知道这种情况以后,先后与县残联和乡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取得联系,详细咨询相关政策,了解到如果残疾等级达到二级残疾,民政部门会给予一定额度的残疾护理补贴费用。得知这一情况以后,我就马不停蹄的告知了赵国定,取得他的积极回应以后,我邀请县精神病医院的王医生到他家来做残疾鉴定,王医生对其残疾程度进行了详细检查,鉴定结果认定为二级精神残疾。

  拿到残疾证后,我帮他整理了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资料,当赵国定得知10月份即可领取补贴时,直说真得要感谢政府,谢谢李书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成就感油然而生,真心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通过此事内心觉得精准扶贫还是得从群众“小事”入手,因为看似很小的事往往是让老百姓最“闹心”的,因此在扶贫工作中,责无旁贷,帮助群众解决“小事”便成为了我们这些的大事,是打好群众基础的突破口;不能顾此失彼,抓“大”放“小”,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观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感受群众疾苦,抓住群众最需要的,才能做好扶贫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