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走村入户访民情 扶贫帮困聚民心

精准扶贫 2019-07-11 23:1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高娃、副局长巴图到奈曼旗治安镇六号村实地调研,探望包联贫困户。

  高娃局长首先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对于近期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软件材料等相关配套设施。对驻村工作队近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驻村工作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资源,凸显爱心超市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其作用,引导村民树立“明理、感恩、自强”的社会新风尚,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努力工作,切实从贫困户的角度出发,为贫困户做实事、做好事;三是瞄准“两不愁三保障”这个重要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的最低保障问题。

  随后,在当地领导干部的陪同下,一行深入4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给他们想办法,出实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贫困户们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深表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面对,努力战胜生活的困难和挫折。

  最后,一行实地查看了六号村幼儿园建设情况。目前,主体砌筑已基本完工,预计9月份整体完工,投入使用。高娃局长针对幼儿园下一步建设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购置设施设备时选材上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朴实实用,避免投入过高,要把钱花在重点上,要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孩子们打造舒适的环境;二是在教师选用方面要选优秀的教师,配置好的教师团队,发挥团队力量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成长,坚决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