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组建联合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7-15 20:36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乌英苗寨位于黔桂交界的大苗山深处,共有140户600多人。其中100户属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党鸠村,40户属贵州从江县南岑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多地少,目前整个苗寨还有59户贫困户。一寨跨两省区,当地组建联合党支部。改善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成立水果种植合作社……两年来,联合党支部带领群众稳步走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7月8日《人民日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近年来,广西融水坚持把建好建强支部作为脱贫攻坚、推动工作落实、更好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要树立“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使党支部的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政治功能得到持续加强。

  进入新时代,给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也催生了新机遇。基层党支部是开展党内生活的基本单位,是基层党员之家,担负着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还肩负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担。

  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勤劳致富,要把基层党支部建好建强,必须结合脱贫攻坚、村“两委”班子运行分析研判,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优充实村级党组织班子,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

  边远贫困地区,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远离经济中心地区,交通不便,加强党建工作很有必要,通过组建联合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深度融合党建工作,让党支部行动更有方向、党员努力更有目标。因此。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健全和优化基层党支部,严格规范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着力发展基层青年党员,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就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党支部的书记要带领导贫困群众勤劳致富,要适应贫困群众的需求, 激发贫困户的干劲,有效开展各类政治理论、扶贫政策、实用技术、产业知识等专题培训,邀请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具有专业特长、实践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乡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下乡,通过“讲群众话、说身边事”“摆龙门阵”,带领群众学技术、去致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创出一条新路子。(天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