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沂源二中:扶贫走访送清凉 政策宣讲助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19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鲁网淄博7月18日讯 “谢谢沂源二中的老师们给我送来了电风扇,让我享受到清凉,再也不愁夏天的炎热了!”接过崭新的电风扇,沂源县西里镇黎明村贫困户任兆堂笑得合不拢嘴。

  炎炎夏日,酷热难熬,为保障贫困户顺利度过酷暑,沂源二中全体教师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办要求,分成六个帮扶组,顶着炎日,对西里镇6个村290余户贫困户开展“扶贫走访送清凉,政策宣讲助脱贫”活动,这已经是沂源二中第十一次深入走访贫困户。

  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要做好资料记录,建立健全帮扶对象个人档案;和贫困户谈心拉家常,帮助打扫卫生,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宣讲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沂源二中贯彻落实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要求,要求帮扶责任人要把帮扶工作作为一种荣誉、一种政治、一种责任、一种爱心、一种善举,扑下身子,吃透政策,拿出举措,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严格落实“一家一户调研摸底、一家一户建立台帐、一家一户扶贫计划、一家一户结对帮扶、一家一户跟踪扶贫效果”要求,通过定期上门走访和电话联系,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很多在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夏季送清凉、送政策活动,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丝丝凉意、更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切实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进一步强化了帮扶人员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刘念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