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攻坚“两个全覆盖”指确保?

精准扶贫 2019-08-18 00:46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两个全覆盖”是指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一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户贫困户都有一名帮扶责任人,每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贫困户最多不超过5户。

  一是宣传和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部署要求。

  二是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制定脱贫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精准识别、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和动态管理等工作,落实干部结对帮扶责任,确保贫困村如期退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三是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发送基础设施,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村务自治水平,抓好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三保障”等方面实际困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四是加强村务监督管理。监督村务公开、账务公开,维护村民权益,管好用好各类扶贫资金。

  五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农村发展基础。

  一是加强走访沟通。核准贫困底子,建立起联系沟通渠道,原则上每月入户走访不少1次。

  四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帮助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就业就医就学住房饮水用电等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每年为贫困户办实事不少于2件。

  五是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加强思想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

  贫困村退出的退出标准:“一个确保、两个完善”。其中:“一个确保”指确保贫困村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为否决指标。“两个完善”指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和公共服务基本完善,评分指标有10个,包括村组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低保和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村级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村两委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总分100分,得分≧80分为达标。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采纳数:5604获赞数:79645从事办公事务、党务、社会事务10年,兴趣社会新闻、时事政治、军事历史等。向TA提问展开全部一、产业发展覆盖到户,强化致富门路。加大回引创业力度,把产业发展作为打好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骨干榜样作用,确保本村有贫困户骨干增收,渐渐形成规模经营。注重把产业链接到每一个贫困户,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转变思想,细化规划,落实工作责任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最基础工作,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筹资筹劳,动员群众自力更生。

  二、技能培训覆盖到户,提升造血功能。将所有的建卡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摘帽时间细化到具体年、月,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实现脱贫目标。细化技能培训规划,充分利用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的强大优势,整合技能培训资源,加大农村实用技术和劳动转移的培训力度。举办贫困村农业技能培训和非农技能转移就业培训班,力争每户贫困户都有一名技术骨干和“科技明白人”。提高村民的生产技能和就业能力,解决贫困群众“不会干”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