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科协领导调研推进“3+1”试点和科技助力精准

精准扶贫 2019-08-21 23:14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8日下午,梁纯平一行先后考察高安市元青花博物馆和上湖乡付背村精准扶贫工作,随后在付背村主持召开座谈会。高安市科协有关领导,上湖乡有关领导,乡卫生院长、中学校长、中小学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参加座谈会。会上,梁纯平听取了高安市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上湖乡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乡卫生院长、中学校长、中小学校长、农技站站长就如何发挥三长作用的做法和建议。梁纯平对高安市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扶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乡科协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要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他对与会“三长”的发言表示肯定,对他们的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要求高安市科协围绕他们的建议,为他们提供更多发挥“三长”作用的平台和资源,进一步推进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提升“3+1”试点工作成效。

  19日上午,梁纯平一行先来到上高县鑫隆公司门考察了县农函大培训基地并于鑫隆公司门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对企业为培训基地提供的条件表示感谢,对企业在扶贫中发挥作用表示赞许,希望科协组织上下联动,帮助企业联系相关专家,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随后,他考察了锦阳广场科普长廊,他对上高县在休闲广场建设科普长廊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上高县科协不断更新科普知识,为广大市民在休闲中享受科普“大餐”、在普及科学知识中度过轻松愉快的休闲时光。而后,在县政府大楼召开上高县座谈会,上高县中医院院长、县农业局分管农技工作副局长,锦江镇农技推广站站长等参加座谈会。会上,梁纯平听取了上高县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3+1”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三长”代表关于“3+1”试点工作的思路和建议。他对上高县“3+1”试点工作“1234”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上高县委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尤其是“3+1”试点工作,工作起步快、措施实、成效好,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把发挥“三长”作用与科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服务“三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科协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要求,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19日下午,梁纯平一行到袁州区新坊镇考察党员科技扶贫新农村点。随后在新坊镇召开座谈会。新坊镇党政主要领导、镇科协主要负责人,新坊镇卫生院长、新坊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参加座谈会。会上,梁纯平听取袁州区科协有关“3+1”试点工作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新坊镇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镇“三长”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梁纯平对袁州区科协以换届为契机推动“3+1”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新坊镇科协工作表示肯定。他说,“3+1”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激发科协组织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夯实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3+1”试点工作,既要把“队伍”建起来,更要把“作用”发挥出来,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联系“三长”的紧密性和广泛性,把科协业务工作与发挥“三长”作用融入起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发挥“三长”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服务。要加大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