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沂市人民医院开展临沭孤贫儿童健康查体爱心

精准扶贫 2019-09-18 19:52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30日,在这充满爱与阳光的美好时节,临沂市人民医院在北城新区医院开展“医路同行牵手相护”孤贫儿童健康查体爱心公益活动,为来自临沭县的43名孩子进行全面的健康查体。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副院长李晓东、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临沭团团长、临沭冠山风景区李营董事长、来自临沭县的43名孩子、临沂市人民医院健康查体专家团队及临医社工联盟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炯宇主持。

  副院长李晓东首先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临沭团李营团长及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致敬和感谢。他指出,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我们医院责无旁贷的职责,特别是少年儿童健康,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工作。下一步临沂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医疗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回报社会,通过对孤贫儿童的关爱与呵护,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李营团长在讲话中首先特别感谢了临沂市人民医院对于孩子们的关心关爱和对于临沭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简单汇报了临沭团的志愿帮扶情况,并祝福孩子们都能愉快学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孩子代表杨慧代表43名儿童,感谢医院和临沭团的叔叔阿姨们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将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期望。

  李营团长为院长衡雪源送上锦旗,深切表达对医院的感恩感谢之情。衡雪源还亲自为孩子们送上了医院特意准备的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临医社工联盟的志愿者们立刻根据前期分组与每一名孩子对接,引领43名孩子前去健康查体中心进行查体。此次体检很是全面,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大生化、心脏彩超、肝肾胰脾彩超、胸部正侧位片、内外、五官查体等多个项目,并开通了绿色通道。临医社工联盟的志愿者们全程陪护,热心、耐心、细心的为每一名孩子解决体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据了解,医院将为这43名孩子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持续跟进孩子们的发育和成长情况。

  下午,医院在职工活动中心为孩子们举办由心理科吕晶和张继香医生策划的心理疏导游戏。孩子们玩的开心,玩的尽兴,到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

  一场生命教育课在医学模拟中心展开。教育教学部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刘星劼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和实践技能操作,让孩子们对人体各个器官的特征与功能都有了新的了解,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使孩子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今年3月份,临沂市人民医院与临沭县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结对,并成立临医社工联盟临沭站,从此拉开了双方共同携手、为爱工作的序幕。8月5号-7号,临沭团组织了连续三天的日照海边圆梦之旅,为了保障孩子和志愿者的安全,临沂市人民医院特派医护小组三天的时间全程陪同参与,为临沭团的300余人保驾护航。此次健康查体活动,更是临沂市人民医院开展的一次关注儿童健康、爱心奉献社会的慈善公益活动,也是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健康临沂建设的具体体现。衡雪源院长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并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组织此类公益活动,为这些特殊家庭解决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他还特意安排,为这些孩子们送上中秋的月饼,提前祝孩子们中秋节快乐。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临沂市人民医院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儿童爱心公益活动中,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临沂资讯网可为客户提供网易旅游等媒体软文发稿服务,国内500多家新闻网站发稿;抖音、微博、微信推广;让你一秒红遍大江南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翻开市政协的履职记录,2次重点协商、2次一号提案、6次专题调研、9次集中视察一个个数字恰如一串串坚实的脚印,串联起的是市政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共绘沂蒙富春山居图的履职步伐。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