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入践行企业精准扶贫蜜芽“田蜜中国”扶贫助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47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家脱贫攻坚战役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的重要节点,尤其是在贫困地区的农民,更需要有人带领他们打开市场,实现他们农产品的价值。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的《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也明确要求,要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其中,电商行业成为了帮助贫困农民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它们在农产品的产销对接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扶贫进程中的作用不容小觑。

  蜜芽作为中国领先的品质生活电商平台在践行电商扶贫工作中表现亮眼,2018年率先启动了社交+电商+助农扶贫项目,并于2019年全面提升扶贫助农战略推出“田蜜中国”计划,通过创新打破壁垒,聚合更大的力量来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这一年的扶贫助农工作中,蜜芽平台上线的每一个农产品都是从商品的源头来把控质量,与当地政府接洽、亲自采集并通过拍摄、直播等方式参与到商品的流通过程之中。在蜜芽看来,助农不只是解决单纯销路的问题,核心在于如何和地方政府一起培养农牧户产品上行能力以及品牌打造能力,从而有效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打造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蜜芽在生鲜品类施行的“原产地溯源”计划是最好的例证,进一步减少信息不对称的损耗,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农产品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目前,该计划已与地方政府一起孵化了皖北鸡蛋、赣南红薯、伦晚脐橙等多个农业品牌。

  一年来,蜜芽已经连接5省20市区超过100乡镇,投入超过1000万研发资源,建立食品生鲜仓库,农产品销售系统,农产品线上服务与营销中心,精准带动农村农牧民脱贫并能持续创造收入。

  今年7月,蜜芽助农战略再升级推出“田蜜中国”计划,借助社交电商平台的优势,释放流量价值撬动农作物产能,实现双向辐射,带动全产业链的升级。不仅为产品搭建销售渠道,更能快速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

  7月30日-31日,蜜芽“田蜜中国”项目组走进四川蒲江县和甘孜州同两地政府达成农产品战略助农合作,建立电商助农特色产品基地。活动中,蜜芽带领平台社群消费达人联合地方农户现场体验、制作产品素材、全网直播。未来,蜜芽还将与当地政府、企业一起,组织农民培养包装、发货能力,并提供科技溯源体系。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田蜜中国”项目组打造多款爆品,先后帮助山西新绛油桃创造一天销售90吨、安徽临泉鸡蛋2小时销售突破28万、河南内黄蜜桃10分钟破万单的多项纪录,一举解决了超过1000位农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在消费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电商扶贫作为一种新型的扶贫模式,不再只是为贫困地区、贫困人群捐财捐物,而是通过为当前农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优质的销售出口,甚至将成熟的扶贫理念和致富思路留在当地,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本质性变化,从而达到增收、脱贫甚至致富的愿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