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浠水全面补齐非贫困村发展短板

精准扶贫 2019-11-24 21:40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黄冈新闻网(特约通讯员 郭斯 方俊 通讯员 王一波)“现在出门能走好路,小车能开到家门口了。”10月30日,在浠水县清泉镇王家河村,说起家门口这条9月刚修好的便民小路,5组村民严淑容脸上笑开了花。

  在浠水,王家河村的变化不是个例。浠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从群众意愿最强烈、发展最需要、惠及面最广的地方入手,着力打造一批“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为民工程。

  该县聚焦聚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推进村级扶贫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基层人居生活发展条件。按照平均每组1万元标准安排资金4787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形式,集中实施近1600个村级扶贫项目,覆盖了全县所有非贫困村,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实现两个均等化,多举措、全方位提高普惠率和群众满意度。

  聚焦民情民意,按照“村申报实施、镇审定统筹、县备案管理”的原则,由各村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村民代表座谈等形式,到组到户、问需于民。确定实施的1600个扶贫项目,主要涉及通组路建设、当家塘建设、惠民路灯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近10个方面,每个项目做到有受益对象,有绩效目标,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以惠民路灯这一项目为例,全县共安排建设项目近150个,安装路灯9000余盏,受益贫困群众达4200余户,解决了近十分之一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出行问题,成效明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