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度贫困村牛角岭出山泉系列饮品了

精准扶贫 2019-11-18 19:5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一座高大宽敞、总占地面积18亩的纯净水厂在蟒川镇牛角岭村的崇山峻岭间拔地而起,日前投入生产。1500平方米的车间内干净整洁,现代化全自动生产线正源源不断把一桶桶纯净水灌装下线日,纯净水厂成品库,牛角岭村46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应忙碌着把生产线上下来的桶装水整齐地摆放到推车上,“牛角岭离城太远了,原来除了务农就没事干,现在纯净水厂开到了咱家门口,我也终于能像城里人一样干工作挣工资了”。

  牛角岭村位于汝州市南部深山32公里处,与宝丰、鲁山接壤,山高路远、偏僻闭塞。全村共187户7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488人,是省定深度贫困村。在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下,村里近年来修了公路、通了自来水,发展了薄皮核桃种植、家畜养殖、火车旅馆等扶贫产业项目,一度贫困的牛角岭人正逐步走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纯净水厂的投产,是汝州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又一成果。

  这座纯净水厂总投资700多万元,建设周期1年,以193米的深水井优质水源为依托,共有两条生产线瓶/小时瓶装矿泉水生产线吨/小时桶装矿泉水生产线,生产的牛角岭山泉系列产品矿物质丰富,甘甜可口。纯净水厂集办公、研发、生产为一体,还建设有1个过滤水储水池,1个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年产值900万元左右。

  “去年我们已为全村贫困户每户分红2000元,现在水厂刚刚投产,已安排了3名贫困户就业,等到全面生产配送后,可吸纳20名贫困户务工就业,月收入2000元左右。”纯净水厂负责人常乐介绍说,水厂每年还为村里分红12.5万元,“能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心里非常骄傲和自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