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健康扶贫不应被“伪患者”钻空子

精准扶贫 2019-08-11 01:46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部分贫困地区“超能力”出台保障政策,医保基金面临“穿底”风险;一些贫困户“赖床不走”,甚至争先恐后当“患者”……据《半月谈》报道,由于基层大病病种标准缺失、监管乏力,部分民营医院蓄意骗保等问题,一些贫困地区小病大治普遍存在,“伪患者”屡见不鲜。健康扶贫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对这些现象不可不察。

  小病大治“伪患者”、赖床不走“钉子户”……类似的骗保行为令人叹息,也常常影响到施策成效。在一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地区,最令基层干部头疼的问题,莫过于此。别的不说,光是直接浪费掉的公共资源,就是个不小数目。特别是当很多人觉得“钻空子”行为有利可图,还不担风险的时候,有组织、成规模的骗保行为更会层出不穷。如此,健康扶贫的兜底性质无从谈起,长效机制则更难落地。

  量力而行,方能尽力而为。不管是健康、教育,还是住房、医疗,哪一个领域的民生兜底工作,都是对公共资源的重新分配。在这里,应强调“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强调集中力量,而非各自为战。只有让更多优质资源惠及最需要的人口,兜底工作才算落在实处。因此,在政策实施中,有没有摸清底数、弄清短板,有没有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效果会大不一样。健康扶贫工作怎么做到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精准帮扶?概括起来,就是知己知彼。知道自己能提供哪些帮助,明白群众会遇到哪些困难,到了实践中,才能急人所急、解人所忧,避免好的政策被小病大治带偏方向。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基层过度诊疗现象已引起了有关部门和公众的高度重视。从顶层设计到监管执行,一些新的措施和办法正陆续出台。比如,国家医保局正着手治理贫困地区过度保障政策,坚决制止脱离实际的待遇政策,逐步取消和规范不合规的过度保障措施;再比如,四川省从2017年起开始推广监管大数据平台,通过提取挂床住院、过度诊疗、分解住院等违规行为数据,实现精准排查、自动预警。

  民生保障没有终点。在改善民生这条路上,每个人的行为和表现,都与公共福祉的增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多给他人创造价值,多为社会做点贡献,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若人人都这么想、这么做,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一定能实现。(毛梓铭)

  面对现实中的工伤认定难,有必要在健全法律制度的同时,加大司法、执法的力度。对那些“油盐不进”的部门,该追责的追责,该惩罚的惩罚,才能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出现这样的过期物资,企业、厂家的责任不能轻飘揭过,围绕“赠送”出现的问题也要有个合理解释。说到底,尊重关爱环卫工,根本之计是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工资福利待遇。

  故事的主要核心,依然是美好的爱情故事,是对婚姻自由和真爱至上的积极宣传,是对强权的不屈和反抗,这些美好的品质或价值,才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吸收的东西。

  本次案件中,求职网站成了骗子公司招揽同伙的重要渠道。而求职平台的审核体系形同虚设所衍生的问题不止于此,像之前就有媒体提到培训贷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等诸多乱象。

  人类唯一能做的是,消灭部分蚊子,也就是灭掉让人患病和死亡的蚊子,如传播登革热、疟疾的蚊子。当把具体的目标确定,并找到突破点后,在技术上也就有了实现的可能。

  企图用“高进低出”来挪用房客的租金来跑马圈地,这时法律就该出手了。“长租”模式背后的金融风险、社会风险也需要得到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需要拿出预警方案。

  买房、租房、浏览网页等而导致的个人信息毫无安全保障,企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除了呼吁警方等加大打击力度之外,相关部门也应倒逼企业从治理源头多多思考和发力。

  夜间经济中,晚间的餐饮以夜宵或宵夜的形式为人们所欢迎。而除了在夜间营业的餐厅、景点的餐饮摊位,还有一个重要方式——点外卖,坐在家中也能享用夜宵的美味。

  对于屡教不改的“熊孩子”,如果已满14周岁但不满16岁而不予刑事处罚的,在责令监护人管教等失效时,还可以依法采取收容教养措施,防止出现更严重后果。

  深化“放管服”改革,关键要在做实做细上下足功夫。政务服务中心的打印费也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政务服务的成色。值得一问的是,当前还有多少地方残存着类似问题?

  无视学生权益的做法,确实应该改改了。试想,搬宿舍这样的事情都引发争议、酿成舆情,更遑论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们的心里去。

  北京市在“文明立法”后,要加强日常执法力度,把文明法规贯彻下去,让违法市民感受到痛处,才能保障文明法规顺利实施,促进广大市民积极遵守,逐步养成文明习惯。

  让优秀医生走出来,做到内外兼顾实现利益均衡,应像鼓励事业单位或者专业人才创业那样,提供优惠待遇,解决其后顾之忧,医师全职或兼职开诊所的制度之善才会线

  相较于单个创作者的势单力薄,和对相关法律内容知之甚少的实际情况,所在平台也应该适时提供法务支持,有效保障创作者的版权利益,以避免无谓的麻烦和损失。

  在这一事件中,尤其需要明白不论是私有化还是公有化,处理好“长短期利益”争论,才应该是此次乔家大院景区和各类组织、企业、法人单位管理者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

  希望网络小说能够尽快找准方向,作为一个相对较年轻的行业,各方面包袱和担忧减少,就会有更多探索试错的空间。如果能有所收获,那对于其他内容领域也不无借鉴意义。

  政务新媒体怎么开,多少合适,说到底还是要以民众的需求为导向。一些单位的政务新媒体四处开花,表面看异常繁荣,但实质上既浪费了运营成本,也构成对用户的信息干扰。

  监管部门应该进一步强化对药品市场的价格监管,依法加大对串通投标、哄抬价格,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牟取暴利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为药品企业公平竞争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说到底,移居“超级地球”当然只是一个话题,真正要实行的,还是保护和节约地球本身拥有的自然资源,并利用科学创新以生产更多的资源来保障人类的需求。

  有关部门也应介入调查该平台是否存在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并依法行政处罚。只有在消费者积极进行权利斗争和相关部门严格执法下,才能更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