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的评分标准几分才算贫困户?

精准扶贫 2019-08-06 10:12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以户为单位,一个户口本为一个家庭户,家庭成员为户口本在册的所有人员。且家庭成员中有1个以上的劳动力。

  为国家级贫困户标准,按县扶贫办的统计口径为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300元的户。分了两类,一类为扶贫户:有劳动能力的农户,且人均纯收入在2300元以下1560元以上。另一类为扶贫低保户:就是有劳动能力的,人均纯收入在1560元以下的低保户。

  农户户主申请(书面)——入户调查(身份证、户口本、计划生育证、低保证、一折通、残疾证)——村级评议、公示——乡镇审核评议、公示——乡镇录入系统——报县上审批。

  各社召开会议宣传政策,困难户自愿提出书面申请,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并填写贫困农户登记表,入户调查时需农户出示身份证、户口本、计划生育证、低保证、一折通、残疾证等证件。

  各村召开评议会,参会人员为村社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妇女代表、残疾人代表、困难户代表等人员,将评议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参会人员签字确认;将评议后的困难户名单以村张榜公示7天。

  乡上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审核,审核后参会人员在审定的困难户名单上签字确认,再将审定后的困难户名单乡上公示7天。

  展开全部这个看什么地方,最基本的是温饱得不到解决的情况咯。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8-12-18展开全部在标准收入分数底线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