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科技扶贫化解春雪危机

精准扶贫 2020-04-18 20:54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0日,李保国科技扶贫队队长贾志华(右二)到临城深山区赵庄乡进行果树防冻技术指导。霍笑楠供图

  “下雪了,果树防冻要及时,我们一定会给果农提供最大便利和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大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一早就将电话打给了临城县赵庄乡双石铺村党支部书记郝志斌。

  “郭老师,我们已经按您之前教的组织大家开始行动了,不过有个别果农们还是不太懂怎么做才能将这场冻伤最小化。”郝志斌说道。

  “我得马上去趟张家口,那边灾害更严重。咱们这我先安排贾志华详细讲讲雪后补救方面的技术。”放下电话,郭素萍便安排河北绿岭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贾志华到临城深山赵庄乡双石铺村进行指导。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家种了500棵核桃、500棵板栗。平时没事儿还打打零工,今年疫情期间一直没出门儿,收入全指望这点儿果树了,现在又赶上下雪。”刘江平对前来帮扶指导的贾志华说。

  “摇摇树上雪,剪去冻伤枝,喷上营养液,预防病虫害。”贾志华在树前示范,还编出了顺口溜教给果农。“有了科技的指导,今年我家的核桃和板栗树看到希望了。”刘江平开心地说。

  “没想到雨转雨夹雪又下大雪,各基地都在按您的办法除雪降灾,盼今天夜间没有低温。”4月10日,在“人民楷模”李保国逝世4周年之际,李保国爱人郭素萍在她的朋友圈写上了这样一句话。

  李保国虽然走了,但他留下的技术和精神一直在。近年来,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依然活跃在田间地头,义务提供技术服务,为各地的果农带来温暖和帮助,续写着李保国的扎根深山的壮举和时代精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