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州农商银行:扶贫贷款圆了贫困户的家庭农场

精准扶贫 2019-04-28 17:36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剑波 魏雷鸣)“是永州农商银行的金融产业扶贫贷款圆了我的家庭农场梦。”4月22日,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同乐滩村村民肖拥飞感慨道。

  前些年,80后出生的肖拥飞梦想成为一位家庭农场主。2008年,在外打工的他回乡从事养殖业,由于缺乏养殖等方面的知识,几年下来,不仅没赚到钱,还背负了数万元的债务;妻子又刚做了手术,一家三口举步维艰,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该区启动扶贫工作,为帮助肖拥飞脱贫,冷水滩区相关扶贫单位组织他先后参加4次培训,学习养鸡、养鹅、种果树等技术。学到技术的肖拥飞打算兴办一个家庭农场,但由于家庭贫困,根本拿不出启动资金,永州农商银行黄阳司支行得知后,为他办理了5万元金融产业扶贫贷款。肖拥飞获得扶贫贷款后,他流转了村里50余亩土地和7口鱼塘,种植桃子、红心柚、砂糖橘等果树500多棵,养殖鸡、鸭、鹅500多只、鱼2万多尾。肖拥飞还将自家鸡生的蛋通过微信朋友圈远销长沙、上海等地,不少村民将鸡蛋托他转卖。2016年底,他的年收入超过5万元,实现了脱贫摘帽。今年初,他注册成立了“永辉家庭农场”,实现了家庭农场梦。

  据悉,近年来,永州农商银行大力开展扶贫攻坚,对当地种养产业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农建投发放金融产业扶贫贷款750万元,用于支持黄阳司镇的经济建设和扶贫攻坚。该行还对当地150户贫困户发放每户5万元的金融产业扶贫贷款,支持贫困户创办家庭农场,实现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