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犹永凯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28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日,独山县委书记犹永凯分别到鄢家山花园、尧梭花园,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领导李超、李永扬、张德兰陪同调研。

  “社区建设如何?后续服务保障怎么样?群众满意吗?”在鄢家山,犹永凯认真听取了社区建设、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置点后续服务保障、产业培育及群众生产就业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及麻万镇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完善安置点功能布局,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让移民群众享受到搬迁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要大力实施产业培育和就业带动,帮助搬迁群众彻底解决生计问题,有效拓宽收入渠道,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延续性,发挥好社区在综合治理、文化服务、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搬迁群众的安全感、满意感和幸福感,把安置点建设成为移民搬迁群众的美好家园和心灵港湾。

  “目前,工程进度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都是采取什么办法解决的?”犹永凯走进尧梭花园安置点,一边向项目负责人了解情况,一边走进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施工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分析研判当前整体形势,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相关部门及百泉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置点建设工作,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好相关配套设施,争取早建成、早投用,让贫困群众早受益、早脱贫;施工单位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把建筑质量放在首位,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设计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内外装修及水、电、路、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吴梦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