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郑钰调研易地搬迁产业培育等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35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郑钰先后来到靖安、五合、东升、北滩等乡镇,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农业生产和龙头企业带动等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郑钰首先来到靖安乡五星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通过入户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对搬迁点安全饮水到户、卫生厕所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郑钰指出,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搬迁点各项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特别是在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生产生活基础条件方面,务必要往细抓、往实做,切实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随后,郑钰分别走访了靖远陇源红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五合镇万亩有机枸杞扶贫就业园、甘肃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升镇第二届文冠果观赏节现场、甘肃泰丰乳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亿维天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郑钰都会就各企业及基地生产经营情况、带动周边农户致富情况、以及新产品研发前景和亮点等内容进行实地察看和交流。

  郑钰要求,各农业企业及合作社要继续在做精、创优农业品牌方面深耕细作,进一步拉伸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争取创造出更大的农业效益,以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奔小康;要在注重企业效益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项“一号工程”上来,在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壮大与农户增收等方面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副县长张克荣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