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政部 加大对深度

精准扶贫 2019-05-18 15:35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民政部党组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于今年1月反馈了巡视发现问题和整改建议。日前,民政部党组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重点整改了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等问题。

  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问题,民政部党组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加大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2019年中央财政新增的70.6亿元补助资金,全部分配给深度贫困地区。

  对于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工作的力度有差距问题,民政部党组加大农村低保督导纠偏力度,明确将纠正“漏保”问题作为治理重点,截至2019年4月底,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有关地方均已完成整改任务,将符合条件人员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巡视组反馈符合低保条件但未纳入救助范围的7823名贫困人口中,6300人已纳入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范围,1523人因收入提高、收入或财产超标、已死亡、失踪等原因不予提供救助。

  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履行监督责任和监管职责不够到位问题,民政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以农村低保为重点,深入开展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漏保”,近亲属备案制度不落实,资金监管不力等4个方面重点问题。同时加大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1月29日,公开通报了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社会事务局民政事务股原股长陈志祥贪污民政民生专项资金等6起民政兜底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在公布整改情况的同时,民政部党组还公开了联系方式,欢迎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