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保户“棺材本”被偷看祁东马杜桥派出所如何

精准扶贫 2019-05-18 15:46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9日中午1时30分,一声嚎啕大哭打破了马杜桥乡延塘村的宁静。

  听到哭声后,延塘村主任肖高胜迅速找到哭声的来源地,发现本村五保户肖某保坐在家门口大哭,询问得知,原来肖某保攒了6年的“棺材本”25800元现金就在刚刚被人偷走了。

  考虑事态严重,肖高胜立马电话联系马杜桥派出所何小青,并详细把五保户肖某保情况作了说明。

  何小青在基层一线多年,与形形色色的犯罪份子打过不少交道,当听到有人连五保户“棺材本”都偷时,且光天化日,如此明目张胆,影响甚为恶劣,心中顿时一阵怒火,何小青暗自发誓,此案若不破,作为所长也没颜面在马杜桥乡立足。

  何小青明白案发不久,必须要和嫌疑人抢时间,乡里无监控,也不得知嫌疑人是否有交通工具,种种疑虑,何小青来不及多想,立马带领所内民警对案发周边百姓进行摸排走访。

  经询问周边老百姓了解,有一穿黑上衣、牛仔裤男子较可疑,往马杜桥乡延塘村十七组方向跑走了,何小青火速组织民警与在场的群众赶赴延塘村十七组进行追捕。

  延塘村十七组位于大山深处三面被大山环绕,大山最高处海拔约680米,山坡度约35到48度,山凹处的面积约有3平方公里,树木茂盛,居住的两户人家均已经外迁,民警虽然在老房子周围发现了新鲜的鞋印,但在大山深处要将人抓获具有相当大的难度。

  何小青想到于此脑壳不禁“青痛”,五保户老人的钱要是追不回,案子破不了,老人极有可能会自寻短见,然而在大山深处凭派出所4人想抓到嫌疑人无疑是望洋兴叹,必须要借助的群众力量。

  何小青迅速冷静下来,察看地形后,延塘村十七组位于大马乡山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最宽处约300米,最窄位于十七组的入口约30米,嫌疑人进去后要翻山过去可能性微乎其微,出来也只能是只能原路返回。

  何小青果断决定,要求在场民警和巡山扑火队员,在延塘村十七组较高的位置进行蹲守观看山内的动向。

  派出所民警李智龙和文职周智华开车前往山头另一边的两个村,告诉村民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警,并要民警寻找家中有猎狗的村民一起进入大马乡,配合民警进行搜捕,耗尽嫌疑人的体力。

  “说真的,我看到老人神情木然坐在家门口痛哭流涕,我心里真是五味杂陈不是滋味,无奈嫌疑人白天藏匿于深山丛林,敌暗我明,难以抓捕,我们只有等待夜幕来临继而蹲守”。民警李智龙如是说。

  5月的马杜桥乡夜晚格外冷,嫌疑人在逃进大山的时穿着一件短袖上衣,下穿一条牛仔裤,夜晚的马杜桥气温只有11度左右。

  中午和晚上嫌疑人两餐没吃,也不可能生火,在又冷又饿的晚上嫌疑人肯定会从大山里走出来寻找食物,其实嫌疑人和民警心里都明白熬到晚上机会就会出现,嫌疑人可以乘着夜色掩盖出逃,民警可以趁着夜色抓捕。

  派出所民警与群众20余人分批值班,不畏马杜桥乡夜晚的倒春寒,做好通宵值班准备,表示不抓到人决不收兵,蹲守在延塘村十七组进出大马乡的必经之路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深夜11时,毛毛细雨中突然钻出一个黑影,此刻已有群众按耐不住,大喊抓贼,这名可疑男子被惊动,迅速往延塘村十七组院子后面跑,经过马杜桥派出所民警与群众的不懈围堵,最终在院子后的田间小路上将可疑黑衣男子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25800元现金。

  经询问该男子名叫刘某广(男,36岁,祁东县风石堰镇人),系前科人员,已有五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经历,这次被抓按照他自己说法“想都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被抓”。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广已被祁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当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