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严禁以乡村民宿名义变

乡村旅游 2019-05-24 17:34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5月5日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编制的《海南省乡村民宿发展规划(2018—2030)》正式印发以来,在各行业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民宿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管理方法将如何界定?

  5月22日,《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海南省促进乡村民宿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发布会上,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办法》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其中,《办法》就开办要求、开办流程、经营规范、监督管理,以及对乡村民宿的经营规模、消防安全、卫生环境、服务规范等六章共二十八条,进行详细了说明和规范,明确要求新建乡村民宿必须坚持逢建必报,严禁以开办乡村民宿名义变相发展房地产。

  《办法》规定,海南省对开办乡村民宿要求具有合法土地和房租使用证明、合法的房租租赁合同,鼓励签订10年以上长租合同,租约到期后承租人有优先续租权,市县乡村民宿管理综合协调部门对签约签订满20年租约的规范合同文本实行编号备案管理,并监督合同执行。

  《办法》明确,海南省乡村民宿的经营规模原则上应符合如下规定:经营用单栋民宿客房数量应当在14间以内,单栋床位数应当在30床以内,客房净面积原则上不少于8平方米(不包含洗手间),主体建筑应符合所在地规划控高和风貌管控要求,且单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800平方米。

  《办法》要求,乡村民宿开办应符合流程。海南在全省“审批一张网”系统平台增设“乡村民宿申请备案”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乡村民宿申请人在系统内填写《海南省乡村民宿开办申请表》基本事项,需签订《海南乡村民宿开办告知承诺书》,提出乡村民宿开办申请。

  乡村民宿经营场所名称和广告招牌应当统一规范使用XX乡村民宿称谓,不得使用旅馆、旅店、旅社、宾馆、酒店、招待所等明显带有旅馆业性质的名称及使用这些名称进行户外广告、网络营销。

  《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建设不少于8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3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2020年建设不少于20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4个乡村特色乡村民宿集群;2021年创建设不少于20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5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并根据各项工作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海南全省运营的乡村民宿约400家,客房约1600间,2018年全省乡村接待游客1024.64万,同比增长7.69%,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2.16亿元,同比增长12.55%,带动了海南新的消费热点。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毅表示,海南发展民宿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南是旅游大省,外有碧海蓝天、沙滩椰林,内有静美山湖、特色乡村,一年四季,采摘游、民俗游等轮番风行。而且海南乡村地区民俗风情浓郁、地方特色明显,更是为民宿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动力。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注重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落到实处。

  近期,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规范市场摊区管理,严防在市场摊区管理工作中发生违法违纪、涉黑涉恶等问题,从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5月17日~2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14支代表队的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以精湛的技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

  现代学徒制是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广东高职院校试点现代学徒制已形成一定规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5月10日,由广东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研讨会举行。

  近日,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降成本重点任务,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9年将重点组织落实好8个方面27项任务。

  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全区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深入开展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坚决维护全区建筑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助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应急管理部研究协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移交承接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积极稳妥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设行业转型升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