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智慧旅游风暴席卷云南

乡村旅游 2019-05-25 18:27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场“智慧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头脑风暴近日席卷昆明春城。在5月21日至23日在昆明举行的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上,“一部手机游云南”等智慧旅游项目充分展示魅力,云南省与腾讯共同发布“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将利用“新文创”打造新型数字文旅模式、释放文旅新动能,这是国家层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后的首个省级文旅融合实践。

  2017年9月以来,云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合作打造了全域旅游数字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它充分利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耕文旅产业。基于“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的成功,云南和腾讯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深化,今年腾讯进一步参与到云南省级文旅IP的建设中。将逐步引入腾讯的文化IP资源,为云南打造全新的旅游形象。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会上表示,我们的理念和目标,就是要让“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用“无处不在”支撑“自由自在”。围绕这个目标,两年多来,云南与腾讯公司合作,全力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基本实现了让游客“拿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阮成发用自己的手机,如数家珍地现场演示“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基本功能,重点介绍诚信购物、无忧退货、高效投诉等情况,带着大家感受云南这个“诗的远方、梦的故乡”。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智慧旅游发展,按照中央提出的“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构建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政务”为一体的智慧旅游体系。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一手抓重拳整治推动市场秩序不断向好,一手抓智慧旅游推动转型发展,云南旅游业获得了新的动力,彰显了新的活力,站在了智慧旅游的发展前沿。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围绕“互联网下半场,文化旅游产业会有怎样的变化”“腾讯如何把在文化旅游行业积累的数字化经验,延伸到其他领域,成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云南的突破口”“如何看待人工智能、5G等创新科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潜在风险”三大核心问题展开演讲。展望前沿科技,马化腾强调“科技向善”,希望和业界一起来思考与探索,构建数字时代正确的价值理念、社会责任和行为规范,共建一个健康包容、可信赖、可持续的智慧社会。

  作为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的重要部分,“智慧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和以“全球经验,共享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相继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内外大咖嘉宾分享和探讨了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旅游要素的结合,目的地融合发展新方式,孕育出新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业态。在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展区,昆明市民们还充分体验了各种耳目一新的智慧旅游产品。

  据了解,“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立足于腾讯“新文创”战略指导与业务资源,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文旅联合腾讯各个业务IP共同发起,涉及腾讯旗下的腾讯动漫、腾讯游戏、阅文集团、QQ音乐业务线、腾讯体育、QQ等多个新文创内容与连接业务。云南与腾讯的第一阶段探索成果将在2019年年底前落地,面向用户游客开放,追求IP产业价值与文化价值的良性循环,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的“游云南”App及小程序,也将承载和连接本次IP战略合作的落地成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