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 红色文化浸润旅游产品

乡村旅游 2019-05-31 16:57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4日,遵义会议纪念馆内人流如织。许多游客或站或坐,聚精会神地观看《遵义会议》模拟实景视频播放。“视频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场景,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能感受到当时那种紧张激烈的会议氛围。”来自陕西的游客张敏说。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吴德坤介绍,纪念馆一直不断深入研究遵义会议内涵,力求以最全面的资料全方位展出,辅以声、光、电和视频等形式全面再现遵义会议,让游客能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遵义会议及其重要意义。“红色遵义是转折之城,是国人探究红色人文、磨砺初心的好地方。”吴德坤说,红色之旅是贵州特色旅游名片之一,遵义则是必经之地。2018年,到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的游客达300多万人次。全省红色旅游以参观研学为最主要的方式,始终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更多的游客把红色旅游作为一次心灵的洗礼。全省各地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的旅游产品品牌吸引游客。习水县土城古镇景区以四渡赤水纪念馆为核心,打造了青杠坡战斗遗址、女红军纪念馆、女红军街、红军司令部旧址、一渡赤水河土城渡口遗址等景点,让游客红色旅游体验更丰富。毕节市七星关区依托鸡鸣三省会议红色资源,打造以奇险的峡谷风光为核心吸引力,以鸡鸣三省红色文化为品牌支撑的鸡鸣三省旅游景区。其中,鸡鸣三省纪念碑、锦绣江山广场等景点深受游客好评。瓮安县以猴场会议纪念馆为核心,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冷少农故居、红军干部团休养连旧址、江界河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丰富了旅游参观研学内容。“纪念馆作为开展革命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能让群众更好地缅怀历史,提升爱国主义情怀。”瓮安草塘猴场会议纪念馆馆长王维飞说。安顺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等市州,通过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加大红色旅游的开发力度,推出了红色旅游线路和红色旅游产品。随着参观研学持续升温,全省红色旅游也在不断深入挖掘打造中,景区景点不断增多,红色文化展现更加全面,红色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满足了更多人的旅游选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