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舞钢市发展乡村旅游秀美山村开启“绿富美”大

乡村旅游 2019-06-07 20:19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曾经的进城务工,到如今的返乡创业,从单调传统的种地卖粮,到如今百花齐放的现代农业,舞钢市的乡野间,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在该市杨庄乡水田村,有一名“80”后青年吴旭升,他看中了家乡乡村旅游的发展潜力,回乡发展起了特色种植。

  6月4日,笔者走进吴旭升的特色种植基地,眼下正值蓝莓的上市季节,吴旭升每天不仅要到田地除草,还要时刻关注微信朋友圈,随时接受蓝莓订单,随时送货。

  2017年,常年在外务工的吴旭升,眼看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也需要照顾,孝顺的吴旭升就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吴旭升所在的杨庄乡水田村,紧邻石漫滩水库,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随着石漫滩水库清淤堆岛工程的规划建设,水田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日益凸显,每到节假日,自驾到石漫滩水库南岸游玩的游客都是一波接着一波。于是,吴旭升就承包了20多亩的土地,发展起了特色采摘种植。为了吸引游客,他尝试选取了甜玉米、葡萄、蓝莓等大家喜喜欢的种植品种。

  吴旭升告诉笔者,去年种植的2亩多蓝莓今年已经进入了丰产期,价格每斤在50元左右。他每天采摘后,只要在微信朋友圈一发布信息,销量就供不应求了。

  在舞钢市其它乡镇,像吴旭升这样的乡村创业青年还有很多,他们活跃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各个舞台,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创业故事。他们带着技术、销路、想法,从城市回到农村,开启了秀美山村“绿富美”的大门。(舞钢市委宣传部 王晓磊 席伟娜供稿)

  兰考1+3社会扶贫:心热起来、脚动起来兰考县探索以“爱心公益超市”为平台,“巧媳妇”工程、人居环境扶贫、助学扶贫为支撑的“1+3”社会扶贫模式。通过积分管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最大限度发挥爱心企业作用,解决社会帮扶“最后一公里”问题。”……【详细】

  河南西华:一个产粮大县的减肥革命西华县10万亩小麦对比田里,麦苗尤其肥壮油绿,麦穗均匀饱满,“减肥”后的提质增效水到渠成。这个农业大县悄然进行着一场农业“比武”……【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