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川开展旅游民宿星级评定

乡村旅游 2019-06-27 03:0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陈逸云 陈玲玲 记者 袁靓)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贯彻旅游发展新理念,契合大众旅游市场发展需求,切实推动民宿建设和经营服务多样化、个性化、绿色化发展,近日,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旅游民宿进行了星级评定工作。

  根据各区县、各景区的申报,评定小组对陈炉古镇景区民宿、动漫花溪谷景区民宿、金锁石林景区民宿、马咀欧洲风情小镇民宿、福地湖景区帐篷营地等民宿进行了实地查看、评定。

  经过深入走访,这些民宿基本反映了铜川民宿的发展水平。从现状来看,该市民宿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民宿尽管处于起步阶段,但大部分呈现出良好功能和水准,民宿环境优雅、建筑装饰特色突出、基础配套基本完善、卫生间和客房设施设备与用品齐全、服务要求到位、卫生环保达标、管理要求标准化,能够满足游客对民宿的体验要求。

  二是突出地方民俗文化特色,与当地乡村自然环境相融合,开发出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传递生活美学、追求产品创新,有一定的文化稀缺性和观赏休憩价值,有力推动了民宿品牌化经营。

  三是重视游客体验,接待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民宿主人直接参与接待,直接提供服务,区别于星级酒店客人式接待,以更接地气、更优质服务迎接每一位“家人”,通过良好互动,进行关系营销和情感营销,提供个性化、人情化的服务,建立竞争优势。

  四是依托民宿设施,整合地域资源,凝练地域特色,融合生产生活方式,为游客提供独特的富有个性的综合旅游体验,开发诸如采摘、垂钓、做饭等体验项目,为游客留下来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