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阳高县乡村旅游采摘网络文化节圆满收官

乡村旅游 2019-07-07 23:12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5日“游塞上古长城·品阳高大吉杏”网红聚阵直播大吉杏采摘节活动在阳高县的古城镇道贤村如期举办。“阳高县杏果采摘节”是华北民俗与网红互动直播预热活动之一,通过网络文化的方式全方位对外传播和展示优质农产品和旅游资源。

  众所周知,受制于产品因素,物流环节一直是蔬果类生鲜电商企业最大的痛点。单件商品运费高、递送速度慢、破损难以控制等问题成为发展瓶颈。此次由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牵线搭桥,重点扶持企业阳高县绿色天地有限公司与京东签订服务合同,就是要打破“供需两旺,流通不畅”的瓶颈,企业借势京东优质平台资源,进一步促进阳高鲜杏产业扩大电商业务份额,实现突围。

  阳高县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实施单位积极开展区域公共品牌的培育和打造工作。目前,“大吉杏”杏类品牌已完成注册,地面推广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此次采摘节是一次推广“大吉杏”区域公共品牌的最好时机。为了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电商扶贫工作,引导与弘扬网络青春正能量,促进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阳高县通过网络直播推介阳高县杏文化与旅游产业,进一步巩固阳高县域印象和影响力。

  阳高县位于晋北京西,自古就为“山西之肩背,神京之屏障”,是闻名全国的长寿之乡。阳高县位于北纬40度附近,地处大同第四纪火山生态群,属火山熔岩地质,富含硒、铁、锰等微量元素,土壤呈弱碱性,日夜温差平均13.1℃,有利于植物营养物质的积累,且不利于多种病害的发生,可以轻松实现绿色生产。正是因为有着以上独特的天然优势,阳高农产品均以富含营养、品质上乘闻名于世。

  阳高县被称为“世界长寿之乡”、“杏果之乡”,该县盛产京杏,历史悠久,阳高栽培杏树已有三百年悠久的历史,远在雍正年间,已经成为上奉皇宫的贡品,被誉为“京杏”。阳高大吉杏是鲜食杏中最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杏果,在全国甚至东南亚地区都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记者 常晓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