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秀区东屯乡: 农旅结合 打造康养旅游圣地

乡村旅游 2019-07-17 22:1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秀区东屯乡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在良好的自然优势下,东屯乡以其优良的环境,宜居的生态,大力实施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康养+”模式,推进康养旅游与其他新型业态的全面融合,发展体闲度假、康体疗养、养生饮食等健康产业经济,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市级康养中心示范基地的百盛果园,正值杨梅桃子等水果成熟的季节,饱满的果实挂在枝头,吸引着前来游玩的游客。游客们三五成群,大家摘水果,拍照片,赏美景,欢声笑语不断,自2018年被评为市级康养中心后,百盛果园在东屯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果园着力打造康养旅游,提升中心配套服务,如今,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和优质配套的服务项目,让前来进行康养游乐的人就更多。

  西秀区东屯乡党委副书记张祥告诉记者,现在是果树成熟采摘的季节,前来旅游的人特别多,老年人为主,每天都有上千人来游玩,还带动了我们的农家乐产业,大家来游玩,来品尝美食的人是络绎不绝。

  以前的百盛果园主要靠单一的经果林种植发展,现在探索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康养”的发展模式,不仅让园区走出了单一产业发展带来的局限性,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采摘旅游,还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走出了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路子,今年百盛果园联合东屯乡另外两家农旅结合企业,组成东屯森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把旅游接待和绿色有机食品种植纳入了产业项目,拓宽了产业内容,提升了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将东屯乡的康养产业往更高层次上推进。

  贵州省东屯森林养老服务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定基表示:依托我们良好的自然优势和产业项目,我们现在要把我们百盛康养中心打造成有机食品基地,我们的定位是田野休闲农业加康养结合,通过这种模式,来促进公司发展,也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还能带动种植业、养殖业的发展,这两年,我们也在积极的申报全国康养示范基地,最终要把我们这6000多亩建成都市人民精神的后花园。

  如今,东屯森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初具规模,总面积达6404余亩,现已发展成为采摘,养殖,农事感知,体验,垂钓、观花、养生为一体的避暑、养生、养老观光园,度假区。

  方定基董事长说,来到我们这里,一是可以感受和体验我们纯天然的休闲农业,自己可以采摘,种植,品尝到我们的绿色有机生态的农产品,二是可以感受我们的优美的自然景观,可以自然垂钓、健身休闲,放松心情,亲近自然。

  目前东屯乡森林养老服务公司,日均接待量在5000人左右,公司年收入达到4000万元,带动了附近村寨126人就业。

  西秀区东屯乡党委副书记张祥表示:我们乡镇的定位就是生态宜居第一屯,依托这些良好的生态优势,依托产业项目的建设和发展,下一步我们东屯就是要围绕生态旅居做好农旅融合发展,不仅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东屯,更要让更多的人来东屯体验和感受。(伍巧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