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乡村旅游对农民带来什么好处

乡村旅游 2019-07-23 18:29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英国欧美嘉集团成立于1996年3月,总部设在Milton Keynes。经过20多年的发展,欧美嘉也已成为集旅游、机票、酒店、商务、金融、法律、教育、媒体、文化等领域于一身的大型商业集团。

  ① 发展乡村旅游,可以充分利用农村旅游资源,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延长农业产业链,发展农村旅游服务业,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新农村建设创造较好的经济基础。

  ② 发展乡村旅游,可以使农村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增加价值。同时,也使农村生产的农副产品就地消费,降低了运输成本,提高了市场价格,促进农民增收。

  ③ 发展乡村旅游,可以使农村自力更生,靠自身力量得到发展,进而减少国家对农村的扶持资金。同时,当地农民参与投资、经营旅游业,可增加其可支配收入,实现“生活宽裕”的目标。

  ④ 发展乡村旅游,可以促进城乡统筹,增加城乡之间互动。城里游客把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意识等信息辐射到农村,使农民不用外出就能接受现代化意识观念和生活习俗,提高农民素质。

  ⑤ 发展乡村旅游,可以挖掘、保护和传承农村文化。以农村文化为吸引物,发展农村特色文化旅游。同时,通过旅游可以吸收现代文化,形成新的文明乡风。

  ⑥ 发展乡村旅游,有利于保护乡村生态环境。旅游对于环境卫生及整洁景观的要求,将大大推动农村村容的改变,推动卫生条件的改善,推动环境治理,推动村庄整体建设的发展。旅游追求个性化、特色化、原生态、唯一性等等,形成了旅游村庄的独特面貌和村容,是打破目前新农村建设中千村一面的最佳模式。可以说,发展农村旅游,有利于农村乃至全国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利于保护资源和环境,促进农村科学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容整洁”的目标。

  ⑦ 发展乡村旅游,有利于实现“管理民主”的目标。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提高旅游业在当地社区的参与度,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进行农村建设,提高当地农民的民主、法治意识,实现“管理民主”的目标。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提供了大量的机会:旅游业本身属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它对劳动力的吸纳能力很强,不但需要导游、管理人、服务人员外、还要有宾馆、旅社、商场、饮食服务等等,需要大量的农村劳动力。

  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对一个地区的社会系统的各个部门都会产生促进作用,在物质、精神上都会带来很客观的效益。乡村旅游可以使与之有关的食品、旅游商品、工艺品等乡镇工业得到发展;可以促进商品交换、商业繁荣等;可以刺进交通事业的发展,是闭塞的乡村对外开放。——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相关文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