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图有线个著名山地旅游景区规划分析!

乡村旅游 2019-07-28 10:50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注明来源,即可加入景区老板群、旅行社群和旅游职业经理人群内。和旅游专家,业内大咖一起畅聊旅游界

  一、山地旅游的概念是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要的旅游环境载体,以复杂多变的山体景观,各种山地水体,丰富的动植物景观,山地立体气候,区域小气候等自然资源和山地居民适应山地环境所形成的社会文化生活习俗,传统人文活动流传至今形成的特定文化底蕴等人文资源为主要的旅游资源,以

  等为特色旅游项目,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教育、运动为一体的一种现代旅游形式。

  九寨沟是岷山山脉中呈“Y”字形分布的树正、日则、则查洼三条沟谷的总称,总长55.5公里,属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

  其间有呈梯级分布的大小湖泊114个,湖泊之间有17组瀑布群、11段激流、5处钙华滩流、47眼泉水,相串相联,形成了以高山钙华湖泊群、钙华瀑布群和钙华滩流为特色,集湖、瀑、滩、泉、雪峰、森林、藏族风情为一体的人间仙境,极具原始美、自然美和野趣美,素有“人间天堂”“童话世界”之美誉。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面积720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带600平方公里,海拔在 2000 米 至 3000 米 之间。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面积720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带600平方公里,海拔在 2000 米 至 3000 米 之间。

  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以水景为主境,与九寨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

  九寨沟的主要旅游路线,被誉为九寨沟的缩影,全长约14公里,沿途有40多个海子,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绵延七公里而形成似湖非湖的水潭和高低不同的瀑布、滩流,还有原始磨坊和栈桥点缀其间。

  主要景点有:九寨沟沟口、荷叶寨、盆景滩、芦苇海、双龙海、火花海、卧龙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树正寨、老虎海、犀牛海、诺日朗旅游服务中心。

  设计构思:从当地传统藏族建筑院落样式中获得灵感,对九寨沟传统藏族民居中家家有院落、家家有白塔、家家有围廊的模式中,抽取了这种独特的空间感受和建筑语言。

  ,底层关牲畜及储藏土楼等跟类蔬菜,二层为家人和神灵共同居住用地,三层为储藏粮食、草料及竹木农具等。

  荷叶寨形如其名,从高空俯视整个寨子,就如一面伸展开的、巨大的荷叶。村寨以田园风光和藏族民居建筑著称。

  树正寨是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一个,寨里面到处飘扬着具有藏族特色的经幡。寨中木楼鳞次栉比,经幡在风中猎猎飘动,炊烟从古老的木楼上袅袅上升,一派安详平和的藏家风情。

  (2)日则沟风景线公里,在诺日朗瀑布和原始森林之间,各个景点排列有序,高低错落,转接自然,是九寨沟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

  主要景点有: 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群海、镜海、珍珠滩瀑布、珍珠滩、孔雀河道、五花海、熊猫海瀑布、熊猫海、箭竹海、鹰爪洞、天鹅海、芳草海、剑岩悬泉、原始森林。

  规模:按四星级标准建造,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可容纳同时几千人就餐;

  设施:集景区旅游管理、投诉、救护、治安、消防、旅游纪念品销售、游客休息和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是九寨沟景区唯一的旅游综合服务及餐饮接待基地。

  (3)则查洼沟风景线公里,从诺日朗直到长海,是九寨沟四条游览线中距离最长、海拔最高的一条。途经季节海、五彩池、九子同心石、独臂老人柏等景点,最后到达海拔3100 米的长海。主要景点有:季节海、下季节海、五彩池、长海。

  是九寨沟最长的一个海子,长达四公里多,因为它呈“S”形分布,所以只能见到一部分。长海所处的海拔也是九寨沟所有景点中最高的,海拔达到三千一百多米。在冬季的时候长海会结六七十厘米厚的冰层。长海海拔3060米,最高处4457米,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长约8公里,顺山弯去,头深藏在层峦叠嶂的山谷之中,是九寨沟最大的海子。

  扎如沟风景线是一条人文游览线,沿途不但可观赏到藏家田园风光,还可领略到藏族民俗风情。

  主要景点有:宝镜崖、扎如桥、扎如马道、扎如寺、扎如瀑布、红池、扎依扎嗄神山、褡裢海、黑海 。

  是苯教信仰者的一方圣地,始建于明朝末年(约公元1673年), 藏语称为“然悟贡巴”。

  大殿顶沿饰有三个金顶、四个金钟,顶沿正前方还塑有金轮,金轮两侧为一对神羊。大殿内供奉释迦牟尼佛像,神龛上放着大小号的法器等物,地上铺着羊毛地毯。

  规划上以2500余亩山水园林天然雕饰,建设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建筑与自然和谐,小隐于野。规划和建筑设计中恰到好处地体现中国和南昆可见地区建筑文化特征,如风水运用,中式园林、夯土墙传统工艺。

  集三个生态主题公园、两个山地高尔夫球场、三座主题小镇、四家主题酒店、四台主题演艺、主题地产和主题佛教 园区等于一体。

  大侠谷规划以“森林、阳光、大地、河流、太空”为主要元素的八大旅游主题,景点包括:海洋之心、大侠谷天街、黎明营地儿童乐园、峡湾森林、发现之旅、云中部落等六大主题区大峡谷生态公园

  体现中西文化交融的休闲度假旅游文化,并兼有“茶、禅、花、竹”等主要元素,包括茵特拉根、湿地花园、茶翁古镇和三洲茶园四个游览区,融合了西方山地小镇的风情、湿地花海的浪漫、茶禅文化的融合和岭南茶田的幽雅。

  云海谷郊野体育公园占地2.5平方公里,是一个以高尔夫运动为中心、以户外奥林匹克运动训练基地和野外拓展训练基地为两翼的户外运动休闲胜地,体现最具特色的户外运动旅游文化。云海谷公众高尔夫球场处于海拔324米至451米之间,地势起伏落差达127米。

  茵特拉根小镇撷取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

  包括主题街区、古森林小火车、度假酒店、茵特拉根温泉、东部华侨城大剧院、水上高尔夫、网球馆等。

  住宅组群的规划充分利用基地本身沿山登高线迂回弯曲的地形及由高而下的天然山势,以高低错落有序的几何形体组合创作出一个富有现代感的山地建筑群。同时根据地势坡度差异,合理安排户型,最大限度保护山地资源,减少水土流失及不必要的浪费。

  现代风格,以简洁的大面积相同材质的“箱体”为主要元素,突出其质朴而轻盈,融于山林之间,回归自然追求本色的内涵。

  位于云海谷体育公园内,整个小区将北美山地小镇风格进行全新演绎,住宅之间、体量及造型都有严格要求,使之与山水环境融洽协调。整个园区的规划上采取回转序排布局,使建筑曲线与山体的曲线相吻合,避免了与山际线的视觉冲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