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潼南:红色旅游红起来

乡村旅游 2019-08-06 11:41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杨闇公烈士陵园、杨闇公旧居、陵园、故居,潼南区第一届地下党支部遗址永绥祠,双江起义遗址禹王宫……走近潼南区,一个个红色景点映入眼帘。“最近这段时间,每天来陵园参观的游客在2000人左右。”杨闇公烈士陵园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周末,当记者在杨闇公烈士陵园采访时,来自四川遂宁的游客张凯航正带着8岁的儿子在陵园参观,边走边为儿子讲述烈士杨闇公的故事。“杨闇公不怕流血牺牲,大义凛然的精神,是这位革命先驱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张凯航说,儿子这代人对革命战争很难有真切的体会,我特意让他在烈士纪念碑(杨闇公塑像或“血洒佛图关”浮雕墙)前照了相,希望他能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

  杨闇公烈士陵园坐落在潼南城郊石碾村尖山子,1987年将原潼南双江镇黄家沟的杨闇公烈士墓迁建于此。2009年改扩建,占地面积50.5亩,由入口休憩区、陵园瞻仰区、展览办公区以及森林公园区4部分组成,主要纪念物有“血洒佛图关”浮雕墙、杨闇公塑像、杨闇公烈士墓、马蹄形花台。

  近年来,我区深入挖掘杨闇公、等革命先辈精神,从政治、历史、家风家教等方面多角度深入挖掘,全面阐释闇公烈士的“马掌铁”革命精神和尚昆主席“云水襟怀松柏气节”的崇高品质,以及“耕读传家”“清白传家”“勤俭传家”“礼教传家”的杨氏家风。

  区故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一直把红色文化贯穿旅游始终,让游客在休闲娱乐之际,真切地感受到杨闇公、二位革命家成长的历程,寻觅伟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人生轨迹,在游客心目中形成一种特殊的偏爱,更好地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推动潼南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就如何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及完善景区配套设施,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贯彻落实敏尔书记来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发展红色旅游的要求,加快规划建设三星堡生态文化创意园,建成集展厅展室、文物库房、形象宣传、信息咨询、文创开发和导游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对照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标准,完善景区标识标牌和服务配套设施。启动杨闇公、生平事迹展览品质提升工程,以触控展柜、投影、数码桌、触摸屏等多媒体手段改进展陈,让馆藏文物“活”起来。改版景区网站,建设微信小程序,配备无线语音导览系统,借助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提供人性化的电子导游和讲解服务,让游客更好地感受智慧愿景、享受智慧旅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