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宿+养老”乡村旅游新模式——两大风口下的

乡村旅游 2019-10-25 21:18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京郊,国奥流转了30处闲置房产,通过外观、内部装修等改造,构建出特色主题院落集群,再从社区综合服务、公共服务设施、周边生活配套、社区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入手进行管理运营,打造出农村休闲养老社区

  2008年,国奥集团应奥运而生。为响应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以及国家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号召,国奥集团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怀柔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携手村民合作社,利用闲置农宅打造高端休闲养老的旅游社区——国奥乡居。作为北京市的首个试点项目,国奥乡居坐落于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箭扣长城脚下,与著名的慕田峪长城为邻。

  在建立田仙峪休闲养老农宅专业合作社基础上,采取“农民所有、合作社使用、企业经营、政府管理服务”的运行机制

  国奥集团与田仙峪休闲养老农宅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合作社首批吸收三十余套闲置农宅,由公司对老宅院统一改造。

  向往田园生活、休闲养老的人们入住国奥乡居,以长期居住的需求为主。而在具体运营中,国奥乡居发现,周末短期家庭游、亲子游市场需求也十分旺盛。

  “国奥乡居最初的着眼点是高端的乡村休闲养老服务,目标客户群的年龄也定位在50-70岁。但实际运营以来,30-50岁的客户群,尤其是一家人出游的客户群占到了更多的比例。”为此,国奥乡居及时改变策略,将休闲和养老并重。”

  以休闲养老社区模式继续维持长租客户需求,同时,将一部分院落以精品民宿的形式面向市场进行短租,以特色服务拓展周边游和亲子游的客户市场。

  也可将房屋交由运营商来经营,产生的收益在扣除成本损耗后五五分成,从而实现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和理财投资的多重收益。

  “民宿+休闲养老”模式,适应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有效提升了入住率和营业额,周末游和亲子游的短租份额不断攀升,长租客对自己的庭院也都很满意,暂时还没有住户将庭院交由中心代管理。

  2017年在“第六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中,国奥乡居一举斩获“最受欢迎客栈民宿奖”。

  去年3月,推出了“快乐共享,合而众筹”模式,仅需1.99万和2.99万,即可拥有国奥乡居·长城别院3年和5年的入住权益,且可享受用餐优惠、旅居基地免费入住、VIP会员资格等多种专享权益。同月,亲友拼院模式推出。亲友拼院模式号召亲朋好友共同出力,合拼乡居院落,即可以较低的价格享受别院一段时间的入住权益,且亲朋好友欢聚一个院落,丰富居住的体验和感受。

  一直在不断摸索,以期让每个院落都有自己的故事。为此,进行了两个方面的尝试:一是通过推动田仙峪村村史博物馆的对外开放,让游客对整个村落的历史和故事有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知。二是乡居的每个院落都由管家专门负责服务。这样做的特色在于,国奥乡居的管家全部是当地村落里的大叔和大妈,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活生生的故事,同样的,他们也会为客人讲述村子里从前的那些故事。

  荐:发原创得奖金,“原创奖励计划”来了!秋高气爽,有奖征文邀你直抒心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