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想打造观光农业?没有这几个条件就别想了!

乡村旅游 2019-11-03 15:20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观光农业是指广泛利用城市郊区的空间、农业的自然资源和乡村风俗人情及乡村文化等条件,通过合理规划、设计、施工,建立具有农业生产、生态、生活于一体的农业区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业的多样化功能趋势出现,观光农业成为越来越多农户以及企业家投资经营的对象。但如果没有这些条件,观光农业的打造就很容易失败。

  之所以称之为观光农业,是因为它是以农业旅游、观光为主的农业发展模式。所以,优美、舒适的艺术景观与场景必不可少。在种植作物的选择上,一年四季都要有所侧重,既要考虑到功能实用性,又要考虑到观赏性。园区内要随着地势的高低以及地貌特征,种植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农作物,形成空间上布局优美、错落有致的景观风貌。从园区入口到园内,可以安排成熟期从早到晚的农作物,形成时间上变化有序的特色景观。

  园区内既要有静态的作物景观,也要有动态的游客参与。游客通过亲自参与种植、采集、品尝、加工等农业生产活动,既体验到了劳动生产的乐趣,又增长了农业知识,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户外活动选择。

  如果园区内没有农业产品,就无法延长产业链,创造更多的产业效益。这些产品既要包括饮食类,也要包括生活用品类、休闲娱乐类,让所有消费者都能在其中寻找到自己想要购买的产品。

  虽然都是观光农业,但不同的园区、不同的管理者就会打造出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观光农业园,所以作为一个想要做观光农业的人,除了这些基本条件要做到之外,更要找到自己的发展特色,才能够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