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乡村旅游 2019-11-09 00:02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10月30日讯 10月29日,以“让茶融入‘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为主题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在湖北省咸宁赤壁市开幕,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茶界知名专家学者、著名茶企和采购商1200余人共襄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商务厅、咸宁市人民政府、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主办。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马来西亚上议院副议长ABDUL HALIM BIN ABD SAMAD阿都哈林,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务院参事刘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湖北省委农办主任、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苏里南共和国区域发展部部长Dikan Edgar André埃德·加迪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大使 TESHOME TOGA特肖梅·托加,俄罗斯茶咖协会主席 拉马兹·钱图里亚Ramaz Chanturiya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会长李桂群介绍说,本次大会将通过与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国外嘉宾的共同交流,建立起与世界各个产茶国和进口国的紧密联系,在茶叶生产技术、品质提升、风险控制、贸易流通、文化交流传播等方面,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赤壁市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三国鼎立从这里奠基,万里茶道从这里发源。茶文化是赤壁文化的重要组成元素,而这次“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叶大会主会场所在地——羊楼洞,就是赤壁茶文化的发源地。羊楼洞三面环山、峻岭连绵、土质肥沃、雨量充沛,以种茶、制茶闻名于世。制茶业“始于宋盛于清”。早在宋景德年间(1004-1007)已有成批茶叶运往新疆;清康熙35年(1699)开放了国内蒙汉民间贸易,羊楼洞的边销帽盒茶迅速发展;清乾隆51-60年间(1786-1795)山西大茶商到羊楼洞设庄收茶压砖,每年生产帽盒茶近8000担;清道光年间(1821-1850)先后有德、俄、日、英等外商和汉口、镇江、天津及广东商人也来经营茶庄,一时羊楼洞镇成为省内乃至国内外著名茶叶市场;光绪初年是极盛期,“洞茶”远销边疆和海外,兴盛延续了近百年。近年来,赤壁市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等国家、省级荣誉30余项,县域经济排名中部百强第40位。

  赤壁市按照“让茶园成为游园,让车间成为景点,让文化成为平台”的思路,积极开发茶旅游。目前,该市已精心打造了一条由中国青砖茶博物馆、青砖茶产业园、羊楼洞明清古街、万亩茶园休闲运动度假村随阳万亩野樱花、5A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组成的的特色茶旅线路,将极大的推动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

  “俄罗斯每年从中国进口茶叶1.5万吨左右,只占进口总量的8.5%。”俄罗斯茶咖协会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在论坛上详细介绍了俄罗斯茶叶市场和进口情况,他认为中国茶在俄罗斯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咸宁市是国际茶业贸易之镇,也是中国青砖茶之乡,米砖茶之乡和中外文明的万里茶道文明城市。近年来,咸宁市围绕打造百亿茶产业,大做茶文章,茶园面积达到50万亩,其中,砖茶销售占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欧美和重要国家。

  本届大会举办有“一带一路”茶产品展览交易会、青砖茶品茗会、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高峰论坛、全球风味茶发展趋势论坛、国际抹茶发展论坛、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议等20多场丰富多彩的相关涉茶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