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邹平市文明和旅逛局:公开场合“六个一”防控

乡村旅游 2020-02-05 17:05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滨州2月2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提前研判,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精准实施“六个一”防控举措,坚决打赢公共文旅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住一道门。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起,率先发布《关于暂停或取消人员聚集的文旅活动和文化演出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行社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通知公告。要求即日起暂停组织群众文化旅游活动,各文化经营场所(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暂停人员聚集活动,联系移动、网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暂停网吧网络信号。共关闭旅游景区10家、5处市级公共文化场馆,60家网吧、6家歌舞厅、5家电影院、22家旅行社、2家分社、10家营业网点、13家乡村旅游点和5家星级农家乐停止营业,第一时间切断和阻断疫情传播源,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

  拉起一根线。各公共文旅场所关闭的同时,10家旅游景区及图书馆、文化馆、全球通影城等5家公共文化场馆分别在门前拉起警戒线,划定禁入范围,疏散聚集人群,严格杜绝人员进入。

  建好一个站。在10家旅游景区及美术馆、博物馆等5家公共文化场馆均设立“劝导站”,安排专职劝导员轮流值守,对来访群众、游客做好解释,进行劝返;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减少外出,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制作一个牌。为让群众充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公共文旅场所拉起警戒线的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立“场所暂行关闭”公示牌和“疫情防控”公示牌,主动向群众作出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发布一标语。在高铁站广场、文化中心各场馆、影剧院、旅行社等公共文旅场所和文旅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24小时不间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护标语、知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进行一消杀。坚持外防与内控双管齐下,严防公共文旅场所疫情传播。做好场馆封闭的同时,加强内部病毒消杀。市文化中心各场馆每天两次开展消杀工作,每次消杀面积2.3万余平方米,旅游景区也在外围区域开展消杀工作。(杨燕)

  刘家义在枣庄临沂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刘家义在枣庄临沂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保障医疗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 集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1月30…【详细】

  王忠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落实四个“百分之百”阻断疫情传染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忠林一行先后来到长清区、济南高新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高速公路出入口、农村、防护用…【详细】

  冲锋即决战!分秒必争的济南战“疫”新年伊始,短短十数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山东告急,全国告急!这是一场分秒必争的生死竞赛,一边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另一边是迅速扩散的新型病毒,晚一分钟则多一分扩散的风险,晚一秒种则多一分传染的危…【详细】

  山东新增20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78例人民网济南1月31日电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1月30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0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新增危重症病例1例(青岛市黄岛区),新增出院病例1例(德州市)。其中:新…【详细】

  山东:严打哄抬物价 “合力”保菜篮子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宋翠)“对当前市场价格波动特别是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上涨问题,省领导高度重视。”2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详细】

  给力!济南开出三个“大处方”保障疫情救治工作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了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水平,降低参保人感染风险,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医保局统一安排,济南市采取积极措施,制定了扩大门诊处方量、调整医保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提前预付医保资金等系列特殊时期医…【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