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明河畔茶香飘

乡村旅游 2020-05-06 20:05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老伴特别爱喝茶,今天我们过来散步看到有这个品茗活动,就买了些茶叶……”4月18日,在南明区甲秀广场开展的2020年贵州春季斗茶大赛系列活动之大众品茗活动现场,市民丁阿姨一边品茶一边说道。

  “现在这个步骤是什么?”“现在正在揉搓,这个步骤得在茶炒的快干的时候做才能成型。”早上九点过,现场炒茶表演区的制茶师们已经开始炒茶,翻炒、揉搓,一片片新鲜茶叶在他们的巧手下炒制而成,过往的市民看着炒茶过程,不断向制茶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学习更多茶知识。

  沿着南明河畔往甲秀楼走,一路上过往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散步路过,也有的特意赶来。“我爱喝茶也爱收藏茶,今天是特意赶过来品茶的,刚才试喝了几家,遇到好喝的可以买来自己平时喝,也可以送朋友。”市民罗先生说道。

  来到在甲秀楼附近的,雷山银球茶做形工艺展示区内人头攒动,成为了此次品茗活动最聚人气的展区。“为什么要揉捻成球状?”“一个银球茶大概多重啊?”不少市民对做工独特的银球茶感兴趣,一边看还一边提问,而喝过银球茶的市民说:“这个茶汤色黄绿明亮,回味绵甜,口感很棒!”

  当天,虽然闻茶香而来的市民很多,但疫情还未结束,防控措施必不能少。“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您好,需要测量体温才能进入我们的品茗活动区噢!”活动现场入口很多,但每个入口都设有卡点,有专人值守,扫健康码和测体温无异常后方可入内品茶。

  据悉,此次大众品茗活动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由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阳市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南明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领导“只要蔬菜、春茶等农产品5、6月份卖得好,农民脱贫就有了坚实基础”的工作要求,全力助推黔茶出山,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品茗活动共举行2天,从4月18日持续至4月19日。在此期间,省内41家茶商在甲秀广场周围云集,为市民提供雷山银球茶、遵义红、湄潭翠芽、都匀毛尖、普安红、正安白茶等免费茶饮,欢迎广大茶友前来品茶、评茶、学茶,一同感受黔茶魅力。(文/图 许巧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